《诗歌之王》传诵季首播告捷 牺牲民警事迹引赵子琪泪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7:38:15

上周六(99日)晚,四川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诗歌文化综艺《诗歌之王》传诵季正式开播。除了节目中邀请到的四位殿堂级声音导师杨立新、李立宏、赵子琪、徐涛是一大看点,首期节目中亮相的数位风格迥异的学员也博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尤其是来自四川省公安厅警卫局的干警陈姝余,她为牺牲战友蔡松松深情朗诵的一首诗歌触动全场,更是让导师赵子琪潸然泪下。

《诗歌之王》传诵季首播告捷 牺牲民警事迹引赵子琪泪奔

 《诗歌之王》传诵季强势开播 民间朗诵高手荟萃一堂

《诗歌之王》传诵季于上周六(99日)晚强势开播,这一季的核心就是通过朗诵传诵中华经典、讲好故事,为此节目组邀请到四位声音导师坐镇,分别是表演大师杨立新、配音之王李立宏、知性才女演员赵子琪、演播大师徐涛。首期节目曝光的导师盲选+观众投屏的全新赛制让不少观众耳目一新:当现场观众亮灯超过百盏时,学员的画面即会投放到四位导师面对的梦想大屏幕中,导师将会从“盲选”状态切换到“边听边看”状态。

 在学员选拔上,节目开拓创新挑选英才,横跨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不同国度的朗诵高手荟萃一堂,聚集在《诗歌之王》传诵季的舞台上。不玩噱头不拼颜值、实打实朗诵作品的节目定位,让观众津津乐道。通过首期节目,观众认识了来自吉林的学员赵景旭,深情朗诵了一篇《屈原颂·生死交响》从而震撼全场,其不凡的朗诵气度实在很难让人将他与他的职业------“养猪专业户”联系在一起;来自新疆的90后耶尔凡将《一路中国爱》第一季经典重现以此致敬丝绸之路;来自美国的留学生戴睿朗诵了一篇《沁园春·雪》,中文水平异常流利的他,其实只是一名只学了四年中文的外国人;年近7旬的王余昌老先生,朗诵了一篇自己的原创诗歌《今夜星光灿烂》,赢得导师一致赞许。

 女干警深情朗诵 蔡松松事迹引全场落泪

《诗歌之王》传诵季中不同风格的学员给观众呈现了不同的朗诵风格,其中最为动人的一段则是由首期节目中唯一一名女性学员陈姝余带来的,身为四川省公安厅警卫局干警的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小雨轻轻敲打玻璃窗》,含泪追忆牺牲战友蔡松松。蔡松松英勇救助落水儿童,却不幸牺牲,这一段“新时期的罗盛教”的事迹,不仅让现场观众泪流满面,也令导师赵子琪热泪盈眶。蔡松松事迹掀起了网络上的广泛讨论,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人民英雄应该被大家铭记,我们会永远记住英雄蔡松松”、“看节目的时候就跟着一起掉眼泪,心疼蔡松松。”

《诗歌之王》传诵季首播告捷 牺牲民警事迹引赵子琪泪奔

 《诗歌之王》传诵季会在每周六晚2030登陆四川卫视,这里有最动听的声音,最美妙的篇章,敬请期待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