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大剧复盘:35部新剧密集上线爱奇艺,头部化+精品化释放强影响力

2017-09-12 11:07:09

今年暑期档大剧市场纷争不断,各视频平台纷纷使出“杀手锏”,力图在暑期视频内容争夺战中占领高地。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近30天,有53部新剧登陆卫视和视频平台,总播放量达634.03亿。其中,爱奇艺囊括35部新剧,总播放量达166.01亿,分别占据整体66.03%和26.1%的市场份额。8月热播的《楚乔传》和《我的前半生》,播放量至今已分别达135.8亿、64.8亿,占全网30.19%和43.22%。作为国内高品质视频娱乐服务提供平台,爱奇艺不仅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更以差异化精品内容释放青春强势能,全力构建娱乐世界。

8月大剧复盘:35部新剧密集上线爱奇艺,头部化+精品化释放强影响力

8月大剧复盘:35部新剧密集上线爱奇艺,头部化+精品化释放强影响力

不同于去年的霸屏,今年暑期档玄幻剧已然“退烧”,都市剧、年代剧和青春剧“三分天下”。其中,一度引发社会讨论的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百度指数一度高达343935。在爱奇艺播出期间,该剧最高单集播放达2.4亿、爱奇艺的泡泡评论达到17万,弹幕数破88万条,截至目前播放量达64.83亿,占全网份额43.22%。爱奇艺凭借超强平台优势,始终在暑期档激烈的“剧斗战”中遥遥领先。

8月大剧复盘:35部新剧密集上线爱奇艺,头部化+精品化释放强影响力

艺恩视频智库数据,近30天,爱奇艺陆续释放的优质精品内容中,题材分布Top10榜单已全面覆盖都市、爱情、剧情、古装、军旅、悬疑和传奇题材等,更加接近现实生活的主题,不仅吸引了海量年轻用户,更进一步丰富大剧矩阵。对此,爱奇艺充分调动全网优质资源,通过黄金位置、纯网综艺、衍生产品、泡泡圈子、线下互动等实现立体式运营。以持续热播的《醉玲珑》为例,爱奇艺不仅邀请主演陈伟霆亮相爱奇艺VIP专属见面会,还创新开发首款情侣VR游戏,成为IP衍生开发的新范式。爱奇艺多样化的运营模式为用户带来更精彩的娱乐新体验。

今年8月,爱奇艺青春季重磅布局精品大剧和多元题材,先后为用户奉上《楚乔传》《我的前半生》《醉玲珑》《我们的爱》《守卫者浮出水面》《人间至味是清欢》《盲约》《深海利剑》等多部剧集,真正实现“你想看的剧都在爱奇艺”的主题。爱奇艺积极调动平台资源整合能力与运营实力,吸引多类型、年轻化剧集在爱奇艺平台迸发活力,持续传递“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未来,爱奇艺将更精准用户核心需求,继续扩大与各平台的合作,激发优质内容释放强势能,积极推动中国影视产业朝更加成熟、多元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