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揭牌剪彩仪式成功举办

2017-09-12 15:10:34

“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揭牌剪彩仪式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剪彩仪式

201797日,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最大的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化教育为主要特色并带动其他产业发展的国际教育园区——“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在汉唐丰台总部基地正式揭牌运营。产业园由上合国际学院、国际金融教育协会、汉唐控股集团等机构联合发起,以汉唐控股集团北京总部为核心,致力于以优质的国际教育带动高层次教育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带动人才和人口集聚,能把每一座覆盖“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的城市建设成知识型生态型的新型城市。

“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揭牌剪彩仪式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揭牌仪式

国际金融教育协会马学礼会长、汉唐控股集团董事长,上合国际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彬先生;上合国际学院副院长孙舜发先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先生;北京新发展产业创新战略研究院李继凯院长;美国方胜集团CEO赵兢女士;ChildWiseInternation执行总监,刘宇女士;MaplelandEnterprises负责人富伟先生;两届艾美奖获得者,国际知名演讲大师,蒂姆.塞米特先生以及首批入住“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的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园区揭牌剪彩。

揭牌剪彩仪式同时向外界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一带一路上合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发展总公司也于近日成立,首期基金投资规模五亿元人民币,将与当地政府合作筹建郑州、西安、新疆、重庆、深圳分园。基金经营决策团队由汉唐控股集团张晓彬董事长担任、名誉总裁兼总顾问由原商务部审批司司长陈鹏先生担任,同时,张晓彬先生兼任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发展总公司总裁。这标志着产业园从以产学研共建为基础,以院校为学习基地、企业为实践基地,实行市场化运营的高起点,迈向了以搭建教育、产业和资本的互融互通平台为优势,以孵化前沿、系统、优质的社会化教育资源为使命的新征程。

揭牌剪彩仪式后,参会嘉宾转场到总部会议厅,参加国际金融教育协会产品发布会。会上,国际金融教育协会秘书长赵兢女士介绍了协会可提供的服务,汇报了前期工作以及展望了未来发展规划。她说,今后国际金融教育协会将联合更多的国际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积极推动相关州政府、总领馆、学术界、金融界人士开展多边金融教育实践,为推进国际金融教育事业献计,进一步推动金融教育在国际范围内的全球性的纵横发展。

国际金融教育协会为了更好并且专注服务亚太地区及中国区的金融发展与人才体系培养,特别成立了银行专业认证委员会、普惠金融标准委员会、亚太区考试认证委员会三个协会下设机构,并由国际金融教育协会会长马学礼先生任命杨郭强先生为银行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张燕博士为普惠金融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果怀恩先生为亚太区考试认证委员会主席。同时,为了更好的进行协会的品牌推广运营,提升协会的品牌感知度,马学礼先生特任命两届艾美奖获得者,国际知名演讲大师,蒂姆.塞米特先生为协会副会长。

任命仪式后,张晓彬先生代表上合国际学院表达了学院对国际金融教育协会的充分信赖与支持。他相信,通过彼此的交融与合作,一定可以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国际金融教育协会银行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杨郭强先生介绍了委员会为银行领域推出的适配标准应用与相关产品,他自豪的表示,委员会下的特许信贷分析师(CCA)、特许国际投资分析师(IFIA)、高级银行风险管理专业证书(BRM)三个产品,开创中国标准认证的先河,在标准打造——计划实施——培训——管理——服务——评价,形成最具国际认证标准的体系和模式。他号召大家一起为为银行转型赋能,培养为中国金融人才快速转型国际化的新格局。

国际金融教育协会普惠金融标准委员会秘书长张燕博士为大家进行了相关产品的介绍与解读。她说,中国要构建多层次,多样化,适度竞争又优势互补的普惠金融的组织体系,金融机构中客户经理、互联网金融管理师和财富管理师这三类人群尤为需要关注,协会已经相应的设立了能力素质模型和相应的标准。在场景体验无处不在的时代,协会在为人才培养提供晋升交流平台的同时,更加重视科技元素的融入,会紧密关注他们的体验和数据,通过他们的连接,让他们在国际化的大社群里找到他们职业发展和晋升的阶梯。这是普惠金融标准委员会希望与中国的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和国际普惠金融做对接,发挥“标准对标准”的重要连接作用。

新产品解读后,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一群有着共同志向,并且愿意共创金融教育未来的合作伙伴们以及首批进驻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区的企业代表进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首先由上合国际学院与国际金融教育协会及汉唐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上合国际学院副院长孙舜发先生代表学院上台签约,并在讲话中提到,他所负责的外国人来华招生以及国内的国际教学合作,已经卓有成绩,目前为止,上合国际学院在以中央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为基地院校基础上,成功的和上海财经大学合作,以及与河北、江苏、山东、安徽、内蒙古、江西6个省的若干所当地知名财经院校和本科院校建立了直接联系。作为没有硕士点的本科院校通过与学院合作MBA项目,客观上可以实现国际教育合作和完善硕士点的两个突破,开创了国内国际教育合作模式的先河。

接下来由汉唐控股集团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吉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电子商务是可以牵头和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产业,且急需大量人才。未来他愿与汉唐集团在“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进行发力,共同推进中国大电商模式的人才培养体系。

“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揭牌剪彩仪式成功举办

入驻企业签约代表

最后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新发展产业创新战略研究院、美国方胜集团、中国品牌领袖联盟、ChildWise International、北京优享人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未名新媒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代表首批30多家进驻企业进行“一带一路”上合国际教育产业园集体入驻签约仪式。

马学礼会长在闭幕辞中感叹,通过今日发布的由国际金融教育协会和汉唐控股集团联合开发的各类银金融教育认证产品,让他看到了国际间普惠金融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者加入其中,促进国际间优秀金融人才资源的相互交流,并时刻倡导先进的国际化金融理念,推广前瞻性的金融发展应用标准与服务,从而发挥国际金融教育协会的核心价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