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大型宣传片《中国林业》开拍

来源:中国网
2017-09-12 16:50:19

9月1日,国家林业局大型宣传片《中国林业》在北京开拍。本片由国家林业局和北京中视雅韵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摄制,特邀电影《长江图》导演杨超担任艺术监制,著名导演周翼虎担任策划指导,旨在呈现中国林业的绝美风貌、宏伟布局和经典肖像,诠释大国林业的责任担当,以及闪烁着东方哲学精神的中国生态文明观。

国家林业局大型宣传片《中国林业》开拍

中国林业是世界林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林业可持续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林业肩负着保护和建设森林生态系统、管理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改善和治理荒漠生态系统、维护和发展生物多样性的重要职责。经过60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的生态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生态支撑和物质基础。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国家加大了对林业的投资力度,启动实施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一系列国家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坚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国家林业局大型宣传片《中国林业》开拍

  中国林业是美丽中国的重要力量。

中国林业是匠心精神的先行者。

中国林业是中国梦的代言者。

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林业正承担着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应对气候变化,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使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守护好人类共同的绿色家园,是每一位中国务林人的职责所在。

国家林业局大型宣传片《中国林业》开拍

据悉, 一同开机的还有纪录片《中国林业》。该纪录片将历数中国林业60多年发展历程和重要成就,从各个角度,通过细腻的人物故事和典型案例,着眼转型与创新中的中国林业主张和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呈现中国林情的复杂性与特殊性,以及中国林业人的宏远思考和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