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2》首播周迅娇羞躲桌底 黄志忠读白血病患者独白信引泪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0:35:36

《见字如面2》首播周迅娇羞躲桌底 黄志忠读白血病患者独白信引泪奔

《见字如面2》首播周迅娇羞躲桌底 黄志忠读白血病患者独白信引泪奔

昨晚八点,《见字如面》第二季纯美回归并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首期节目播出后成绩亮眼,周迅、归亚蕾、李立群、赵立新、黄志忠分别带来不同信件的精彩演绎。之前预告片上线三小时点播破亿足可见网友对节目回归的关注,而首播“生死”主题的走心呈现也不负所期:因读信落泪上热搜的周迅在节目中首次亮相就带来惊喜,深情演绎一度哽咽引来全场起立鼓掌,而“周公子”竟娇羞地吐着舌头躲到桌底,被网友盛赞“好有少女感”;黄志忠与白血病患者李真的合作演绎则首度让写信人与读信人同台,徘徊在生死边缘的诚挚心声更成为最大催泪弹,引全场泪崩。除此之外归亚蕾、李立群、赵立新等实力演员也围绕“生死主题”带来不同信件分享,引得网友感触深思。

而随着本季首播上线,微信和腾讯视频联手打造的“与你见字如面”小程序也正式与网友见面。今后用户可以通过定制小程序随时回顾嘉宾读信音频并录下自己的读信内容送给他人。新鲜的互动引来网友争相尝试,也成为本季《见字如面》的一大创新亮点,让文化内容有了更生动有趣的体验。

周迅动情演绎《太平轮脱险旅客家书》 娇羞躲桌底少女感爆棚

《见字如面》第一季上线时就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作为中国最受年轻受众认可的视频平台,腾讯视频在方向上不仅精准把握年轻受众喜好,也在内容上慎重考虑,旨在为受众提供更好的文化大餐。《见字如面》登陆腾讯视频后一直保持“零差评”的好口碑,豆瓣评分9.0、超3亿的节目点击量以及破4000万的单曲播放量,也再次证明了腾讯视频在“讲好中国故事”上的雄厚实力。如今第二季纯美回归,腾讯视频也旨在继续延续第一季的好口碑,向中国年轻受众输出更有价值的精品内容。

早在周迅参加节目录制时,网上就流传出读信落泪哽咽的照片,立刻引发网友热搜。随着昨晚节目的上线,周迅流泪演绎《太平轮脱险旅客家书》的内容也终于完整曝光。当随着写信人从太平轮沉没的灾难里劫后余生,周迅竟出人意料地难掩情绪潸然泪下,为平复情绪更是沉默长达十秒。新亮相的青年领袖梁文道深度解读,“很多灾难的幸存者都是不快乐的”,而周迅正是深刻感受到了写信人自己获得生存却无力救助他人时那种沉重、罪疚、与无力,体会到了笔者的“劫后创伤”,才会如此动情。

专业的演绎、代入的情感,周迅的真实表现也让网友对她大为称赞“这就是实力演员的魅力,听哭了”、“周公子霸气,她的声音好适合读信”。而现场观众更是集体起立鼓掌,令还沉浸在家书悲伤里的周迅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一边娇羞掩面往桌子底下躲,还一边赶紧让观众坐下“别鼓掌”,走心反应圈粉无数,“周公子秒变周少女”更引发网友热议。

白血病患者李真携母亲临现场 生死独白让硬汉黄志忠读信泪崩

首期节目选“生死”作为主题,沉重而引人深思。从《太平轮脱险旅客家书》里劫后余生的罪疚、到黄国骏写给自杀儿子信件里的思念,再到琼瑶写给儿子儿媳公开信里请求“尊严死”的坚定……每封信件都让听众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死面。而首期结尾黄志忠与写信人共同完成《白血病患者李真写给妈妈的一封信》,更是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跟白血病反复抗争,在生死边缘徘徊三年的李真也在妈妈和姐姐的陪伴下现身现场。一句“如果我不在了,不要难过,我只是换个方式守护在你们身边……”更是让读信人黄志忠难以自控,这位运动员出身的硬汉演员竟然流着泪读完了信件,现场观众也无不动容,报以持久的掌声为这一家人加油。而网友也感动不已,纷纷弹幕留言表达对李真的钦佩,祝福这个不幸而坚强的家庭,更感慨要珍惜生活,关爱家人。

在情感的共鸣中输送文化价值,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是腾讯视频藉由《见字如面2》而肩负起的传播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而在本季中,专业的意见领袖蒋方舟、梁文道、史航等也将对节目中的各种众生世相、爱恨情仇、忠义背叛等主题信件进行多样化的解读,让一封信传达出它最深的情感与价值。据悉,9月12日起每周二晚8点,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周迅、姚晨、李立群、归亚蕾、吴刚、何冰、张丰毅、佟大为、杨立新等诸多实力明星与你《见字如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