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2017-09-14 11:18:40

《明日之子》这周要4进3了,毛不易、马伯骞、周震南、赵天宇四人中,又将有一位小哥哥要被停牌,比赛越来越激烈,各路粉丝也超紧张的各挺各家的小哥哥,而近日,毛不易、马伯骞两位人气选手,则因为实力不分伯仲,被网友从各方面深扒,针对节目的“内定说”越演越烈:马伯骞是内定的第一,毛不易要当陪跑炮灰了…..

《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对此,露珠有很多话要替毛不易说。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对于一档选秀节目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案毋庸置疑,自然是选手质量。不管节目的定位和宗旨多么高大上,如果选手的level配不上节目的调性,那么就像一件好衣服没找到合适的身材,会垮掉。所以,这就意味着毛不易对于《明日之子》的重要性,因为毛不易的影响力是很高的,节目为毛不易的梦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毛不易也在用自身实力在为节目引流。

可能你会觉得露珠这个比喻会有点浮夸,那么请看以下几个数据:

《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图片从上到下依次为“微信公众号文章数据”、“百度指数”、“微指数”

在新媒体时代,衡量一个人红没红,在坊间有没有影响力和知名度,这三个大方向数据是最基本的衡量标准,而毛不易这三个方向的数据,已经是相当喜人的了。

可能这些冰冷的数据,你感受不到“毛不易”三个字的影响力,那露珠再通俗的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张大大说“你的歌得到很多明星的喜欢,我的朋友圈整天被刷屏”,网友说“毛不易用一己之力成全了一档节目的level”、薛之谦说“你写词写到我想跪”、杨幂说“他不知道还有多少干货没有亮出来”……

不管你有没有观看《明日之子》,你一定听到过毛不易的名字,或者是在各大门户网站推送的新闻中,或者是在微博热搜榜单上,或者是朋友的口中,亦或是,在和朋友逛街娱乐的时候,听到过他的原创歌曲,如果说毛不易是《明日之子》节目中最大的人气流量,只能是名副其实。

其次,露珠要说的是毛不易的实力相较于马伯骞的帅气、赵天宇的柔情、周震南的惊艳,毛不易身上是自带情怀的,他不帅、不酷、不搞笑,却有一身才华,一腔柔情,把任何情感都细腻唱诵。

从《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感觉自己是巨星》到《一程山路》、《消愁》、《像我这样的人》,孤独、寂寞、梦想、向往……毛不易的歌词,没有伟大文艺的帽子,却有强大扎心的力量。有网友说,毛不易的歌词中,每一句都可以当作经典文案作品,(还好毛不易没有成为广告人)

《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毛不易的歌词,之所以能够让研究写词十年的薛之谦想跪,除了词能轻易扎心,还有精致、唯美的排列。如果硬要说最经典的是哪一句,那可能是连萌娃噗噗都会唱的“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了,敬出八杯酒,消尽人间愁。

《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当然,“敬酒式”只是毛不易众多经典歌词中的代表,还有“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会不会有人心疼”……

虽然原创是毛不易最大的利器,但不可否认不是,会写词作曲的毛不易,唱起别人的歌来,也别有一番韵味,和薛之谦合唱《一半》,翻唱约翰·列侬经典《imagine》,低沉的嗓音和自己独有的“毛式唱法”,不管是不是人人都喜欢他的翻唱方式,但他总能把任何歌都打上自己的标签。作为一个专业的歌手,最棒的莫过于,既能唱自己的歌,也能把别人的歌唱出自己的味道,毛不易显然做到了。

最后,露珠要说的是毛不易的粉丝粘度,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粉丝忠实度。

《明日之子》毛不易无缘冠军?其实他早已是无冕之王

长得好的人到处都有,有趣的灵魂却少之又少。也就是,如果你因为一个明星的颜值粉上他,那么总有某个moment,你也会因为颜值粉上另外一个人,而颜值这件事,在现今社会其实已经是“烂大街”的东西,但如果你爱上一个人的灵魂,那么一般都是死心塌地了,因为有趣的灵魂并不会“撞型”,所以粉灵魂的粉丝往往比粉颜值的粉丝忠实度更高。

前文中,露珠有说到,毛不易不帅不酷,但他有一腔热血,一身文艺细胞,这是很多人粉上他的原因,说白了也就是人格魅力。那么他现在可见的153万粉丝既是他的朋友,也将会长期的成为他未来音乐道路上的挚友,因为好看的脸都会变老,但有趣的灵魂却永远都新鲜,只要毛不易写歌唱歌,他的粉丝就会一直在。谁不想看着这颗有趣的灵魂,最后会变得多么有趣呢?

说到这里,你还相信毛不易的“陪跑说”?先不说那些嚷嚷着说毛不易是陪跑马伯骞的胖友们为啥要把世界想得这么黑暗,就拿毛不易现在的影响力度来看,如果事实真是这样的话,节目组还要不要在圈子里混了啊?再说了,其实冠军不冠军,马伯骞和毛不易都完全不在乎的好吗,别人之所以来这个舞台,是挑战自己来了,而且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冠不冠军都无所谓,毕竟该有的都已经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