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饭LIVE带你走进Word Up Jamz幕后的TT、小青龙、大笑

来源:北青网
2017-09-15 15:48:12

盒饭LIVE带你走进Word Up Jamz幕后的TT、小青龙、大笑

9月14日,万众期待的Hip Hop爬梯Word Up Jamz在北京三里屯room79热闹开场。《中国有嘻哈》当红选手TT、小青龙、大笑等人悉数到场,让整场活动高潮迭起。而作为国内直播新锐平台,定位“娱乐偶像工厂”的盒饭LIVE,对当天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和其他直播平时不同的是,盒饭LIVE不仅全面展现了当天的Hip Hop表演,更是动静结合,将幕后艺人们的生活化状态进行了独家直播拍摄。

跟着盒饭LIVE 走进幕后最接地气儿的嘻哈艺人

为Hip Hop而生的Word Up Jamz北京站集结了当下国内走在热潮的知名音乐人:年轻且优秀的你的男孩Tizzy T;来自云南的小青龙、连续三年拿了全国总冠军的battle之王;古灵精怪的吉祥物、实力外表兼备、五百兄弟的大笑;为刘德华、鹿晗、吴莫愁等大牌明星写歌的音乐人Q.Luv;知名HIP-HOP音乐艺人Kozay;90后才气男孩、国内说唱新秀Leezy;以及会唱的model、有态度的rapper 、潮流音乐人Gali等诸多实力干将。

作为本次活动的直播方,盒饭LIVE在活动开始数天前就已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旨在为观众呈现艺人演出前后更加立体、真实的生活场景。

在演出开始前,盒饭LIVE特别安排了一辆豪华改装大巴接送艺人,同时,对活动现场开始之前艺人之间的生活化聊天场景也进行了直播拍摄。显然,这些更接地气的生活化场景更受观众喜爱,当天盒饭LIVE的观看用户最高达到30万。

盒饭LIVE,打造差异化高品质娱乐内容生态圈

直播市场经过过去两年的厮杀争抢和监管的日渐完善,已经从低质、浅薄的同质化状态,转向新锐、差异化的内容创新的竞争。

区别于传统直播平台,盒饭LIVE主打明星直播和达人主播,针对明星艺人推出了“明星俱乐部”频道;针对达人主播建立了主播筛选机制。在这里,习惯站在聚光灯下的明星、艺人卸下偶像包袱,展现最真实的自己,用户可全方位了解镜头背后的明星生活和八卦趣闻;经过层层选拔的达人主播,均是颜值与实力兼备,所有主播“重装上阵”,展示自己的“独门秘笈”,力争打造完美的直播互动。

盒饭LIVE带你走进Word Up Jamz幕后的TT、小青龙、大笑

定位于“直击娱乐偶像工厂”的盒饭LIVE,成立之初就与华谊签订了战略合作。创始人孙宁表示,一方面,盒饭LIVE团队生产原创内容,自制多档直播栏目,希望撬动粉丝经济;另一方面,盒饭与有成为偶像潜力的主播签订经纪约,定期培训并给他们提供参与各类选拔、出演华谊及其他合作伙伴影视作品的机会。

在线上,盒饭LIVE自己拍摄和制作10余个品牌栏目(综艺、美食、娱乐播报、体育等),每天更新1到2档,并安排主播出镜;在线下,盒饭Live与容艺教育等机构合作,为“偶像养成”提供定期培训课程和参与线下活动、影视剧、音乐作品等的机会。

例如,盒饭LIVE已与多个影视项目合作,为《前任攻略3》、《食梦先生》、《胭脂债》等影视剧输出艺人。以将于9月开机网剧《胭脂债》为例,华谊在选角阶段就与盒饭LIVE合作,举办线上与线下活动,已有7位主播被选中成为演员,盒饭也会在市场活动和校园甄选中储备签约主播的候选人。同时,盒饭LIVE会在平台开辟《胭脂债》预热的专区,定制栏目,邀请主创参与,引导主播的粉丝关注讨论该剧。

事实上,在流量红利期已过的大背景下,能够比短视频承载更多社交属性的直播注定需要内容助力帮其走的更远。例如推出“三人连麦”的花椒、增加了“附近的人、小视频”功能的映客,还是走“精品化内容”口号的熊猫直播,或者是走偶像孵化带动粉丝经济、原创内容IP孵化偶像这种生态闭环体系的盒饭LIVE,国内直播行业头部平台大多都已向内容和社交方面的创新靠拢。

孙宁曾表示,“对于盒饭LIVE的打造,我们的想法并不是跟风,我们要做的是‘明天的产品’。明天的产品一定是基于产品对‘明天’的思考,对优质内容的打造,以及给优秀主播、艺人更多的成长和上升空间。”作为一家新型互动内容生产和分发公司,盒饭LIVE旨在背靠华谊借助移动互联网最新的互动技术和形式,在娱乐和造星的方向上构建自己独有的特色和优势。

目前,盒饭Live有近300万注册用户,日活在20-30万,签约主播超过5000位,签订独家经纪约的主播接近200位。盈利方式除与主播的礼物分成外,还有IP合作、活动运营、广告营销等。此外,盒饭Live旗下有持有影视发行牌照的子公司,会在偶像培流程养标准化、规模化后制作发行更多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