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沁受邀任酷狗校际音超五大赛区总评委,引领音乐梦想

2017-09-15 16:06:50

日前,知名音乐人、唱作人阿沁受邀担任由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联合举办的“听见花开”音乐季·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暨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五大赛区总评委,并受邀参加了日前在广州进行的发布会。

作为原创音乐人,阿沁一直以来坚持原创音乐创作,并经常参与各大高校音乐活动比赛的导师评委,是众多高校热爱音乐的同学心中原创音乐的精神导师,阿沁也不断地鼓励指导年轻一代的校园音乐人勇敢追求梦想,唱响心中的真声音。赛事主办方也正是基于此,特邀阿沁担任此次大赛的总评委。

阿沁受邀任酷狗校际音超五大赛区总评委,引领音乐梦想

阿沁的创作本身也是从校园就开始了,当时还是学生的他为张韶涵创作了《遗失的美好》,一曲成为张韶涵的代表作也成为了绝对的经典。阿沁的原创音乐道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正是自己的创作历经与阿沁对于年轻校园音乐人的关心,才让他选择担此重任,去发现更多年轻的原创音乐人,发现更新的青春音乐。

阿沁受邀任酷狗校际音超五大赛区总评委,引领音乐梦想

发布会上,阿沁谈到对于校园音乐人的想法,他认为原创是音乐人最重要的特质,尤其是在这样一个越来越分众化的年代,无论怎么样的音乐类型,音乐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特点与原创性,为这个世界创作自己的声音。阿沁自己也一直勇敢尝试不同的音乐类型,从流行到嘻哈到摇滚,阿沁以他不竭的创作热情进行着一次又一次全新的尝试。

阿沁受邀任酷狗校际音超五大赛区总评委,引领音乐梦想

这些年来阿沁从来没有停止过音乐创作。最近的90天,他完成了一次看似完全不可能的任务,90天原创90首歌曲的音乐创作马拉松,这是他对自己的一次挑战,也是一个原创音乐人对于音乐的无比热爱。

对于每个热爱音乐的校园原创音乐人,阿沁认为,音乐是一条充满艰辛的道路,如何能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需要的是对于音乐的纯真的热爱,只有这样才能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面对互联网时代的音乐,阿沁也坚持要运用全新的媒介,全新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的音乐。阿沁自己在不断地尝试新的传播方式,无论是他在微博上的原创音乐互动,还是他准备开始的音乐直播,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作者也在不断尝试全新的方式。

阿沁受邀任酷狗校际音超五大赛区总评委,引领音乐梦想

刚刚结束90天音乐创作马拉松的阿沁立马转身投入到新专辑的准备当中,此次他将与歌迷网友一起打造一张全新原创音乐专辑,阿沁说这是他音乐生涯的一次全新出发,在原创音乐的道路上,他会继续义无反顾,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