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掉复杂难记的密码吧!够长长长长长才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6:54:45

总是因为忘记密码而抓狂?看完这篇文章,说不定你突然就找到设密码的乐趣了……

换掉复杂难记的密码吧!够长长长长长才安全

提到密码设置,大家都会这样说:

要难!要用数字、问号还有井号!要经常更换!要在不同应用和网站上用不同的密码!然而这些方法经常会让用户感到为难,他们需要努力去记住所有的密码。

换掉复杂难记的密码吧!够长长长长长才安全

我密码忘了……

不过,今后我们的生活或许会变得更加简单了。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最近修改了密码安全设置的规则,和之前的完全不同。(注:2003年,《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特别出版物800-63,附录A》发布。该文件包括了如今被广泛推荐的密码使用规范,如安全级别强的密码要包含一系列字符,且每过90天要更换一次密码等。)

主导这次规则修改的,是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高级技术顾问保罗·格拉希。他说:“按传统方式设置的密码很容易被人盗取,而用户自己却又很难记住。”

换掉复杂难记的密码吧!够长长长长长才安全

不同密码长度所需的破解时间

该机构建议人们把密码设得简单一些、长一些、好记一些,比如习语或者是一串英语单词的小写字母组合就是不错的选择(如iwillneverforgetmypassword,我再也不会忘记密码了)。专家们不再建议人们用特殊符号和大小写相间的字母,密码也不需要经常更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