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陆毅回归遭遇暴雨 尹正潜水太拼直流鼻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7:32:08

《我们的征途》陆毅回归遭遇暴雨 尹正潜水太拼直流鼻血

由安徽卫视出品的大型实境生存纪录节目《我们的征途》第九期节目于9月16日周六22:00播出,“征途家族”陆毅、尹正、田亮、杜海涛、麦迪娜、郝劭文转战汤加第二站生存地努库普拉岛,展开全新生存挑战。队长陆毅伤病痊愈回归,为给同伴一个惊喜而率先登岛,独自觅食、盖房、生火,独自征战荒岛求生。其他伙伴乘船赶往目的地途中突遭海上暴雨,众人在夜色中乘风破浪前行,“征途家族”能否顺利汇合?努库普拉岛全新考验开启,众人为摘椰子上演“歪脖子树计划”,竟不慎集体掰断椰子树!尹正下海搜寻珍珠贝,因耳压平衡不熟练导致直喷鼻血;田亮展现奥运冠军惊人实力,水下火力全开险些跟丢摄像师傅。杜海涛、郝劭文海上钓鱼连连失误,他们能否捕获深海大鱼?精彩内容尽在第九期节目。

“征途家族”来到邮票王国汤加,展开了一场融合当地特色的集邮之旅。继上期节目制作汤加特色的树皮裙后,本期节目中还有寻找珍珠贝、捕获深海大鱼的挑战。在完成生存挑战的同时,“征途家族”将探索汤加自然风光、感受当地文化,生存考验与集邮任务双重挑战开启,精彩征途继续。

《我们的征途》陆毅回归遭遇暴雨 尹正潜水太拼直流鼻血

陆毅回归盖房生火送“惊喜”

尹正田亮夜晚航海遇暴雨

本期节目中,“征途家族”队长陆毅病情痊愈回归汤加之旅,并早于其他成员登录新的生存地努库普拉岛。为了给同伴们一个惊喜,陆毅抓螃蟹、摘椰子、盖房子,从早晨忙到日落,化身鲁滨逊上演“一个人的荒岛求生”。陆毅希望将房子搭建大一些,让大家休息时有足够的空间,“这是我给大家的一个礼物”。努库普拉岛的太阳已落山,而陆毅已经为同伴们准备好解渴的椰子,避雨的房子,并生起了火堆,将“家”烤得暖烘烘的。

“征途家族”的其他小伙伴们,结束了沉船Hitofua的生存挑战,正在赶往努库普拉岛的路上。长达12小时的海上颠簸,由于大家长时间没有进食进水,接连出现了晕船症状,麦迪娜的晕船症状尤为严重,面色十分憔悴。此时天色已黑,距离目的地还有一定的路程,而天公不作美瞬间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征途家族”乘坐的铁船,在夜幕中随着巨浪摇晃,令众人内心十分焦虑。此时,岛上的陆毅也在大雨中紧急加固房屋,并抢救火种,情况也不容乐观。“征途家族”的在汤加的首次合体就迎来了狂风暴雨,他们能否共渡难关?

《我们的征途》陆毅回归遭遇暴雨 尹正潜水太拼直流鼻血

“征途家族”集体掰断椰子树

杜海涛重量级出击

从坦桑尼亚到汤加,椰子一直是“征途家族”征战荒野的最佳美食,然而摘椰子却是一件相当难的体力活。“征途家族”尹正、田亮、麦迪娜、郝劭文分别展示过爬树摘椰子技能,本期节目中陆毅也一展身手。陆毅要挑战的椰子树是颗“歪脖子”树,看似简单但实际攀爬相当耗体力,陆毅拼尽全力摘下几颗椰子,还差点没抓稳树干而滑落,索性并无大碍。当“征途家族”成员汇合,陆毅带领大家展开另类摘椰子行动。陆毅机智用绳子套住树干,借助树干倾斜的特性向下拉,家族成员纷纷上前抱住树干,便能借此压下树的头部,更为方便摘椰子。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歪脖子”树的头部已大大压低,还差很短的距离就可伸手够到椰子。此时“重量级”选手杜海涛上阵,抱住树干用力下压,“歪脖子”树仿佛受到了“洪荒之力”的冲击,突然“啪”的一声从中断裂,令抱住树干的成员们猝不及防,纷纷倒地。站在前方的陆毅被树枝擦伤眼角,嘴里却在关心同伴们的安慰,十分暖心。虽然摘椰子行动出现了意外插曲,所幸众人没有严重受伤。

《我们的征途》陆毅回归遭遇暴雨 尹正潜水太拼直流鼻血

尹正潜水太拼鼻血直流

田亮现冠军实力 摄像险些跟丢

位于哈派群岛的努库普拉岛,是“征途家族”在汤加的第二站生存地,继上期节目完成制作树皮裙的集邮任务后,本站他们将面临着寻找珍珠贝、捕获深海大鱼的挑战。熟悉水性的田亮携手尹正、麦迪娜,前往岛屿附近的珊瑚礁海域寻找珍珠贝。田亮到了海中仿佛到了主场,宛若蛟龙大显潜水身手,火速游往深海区域。奥运冠军火力全开,跟拍的水下摄像师傅险些跟丢。经过数圈搜寻、下潜,田亮率先将身陷在沙子中的珍珠贝拔出,相当振奋人心。

继田亮找到珍珠贝后,“拼命小哥哥”尹正也不放弃搜寻,想着珍珠贝送给姚笛、麦迪娜一人一个,并多捞一些贝肉为同伴们加餐。由于尹正的耳压平衡不是很熟练,加上长时间贴近海底潜行,导致鼻孔毛细血管破裂鼻血直流。而小哥哥却惦记着捞贝壳,实在太拼了。

“珍珠贝小分队”进展顺利,由杜海涛、郝劭文组成的“海钓小分队”也干劲十足。曾在坦桑尼亚学习过钓鱼的郝劭文,成了这次海钓任务的核心骨干,不停地向船长请教海钓技巧,并专心观察海鸟走向和鱼线动静。海钓过程中几度出现大鱼上钩迹象,大家如打了鸡血一般疯狂收线,相当鬼畜。但由于大家经验不足收线失误,大鱼纷纷溜走,“海钓小分队”能否完成捕获深海大鱼的集邮任务?精彩内容尽在安徽卫视《我们的征途》第九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