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原唱王童语酷狗首秀 致敬李宗盛和罗大佑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9-15 17:37:20

9月14日晚,老男孩王童语携第三张专辑作客酷狗直播。奶奶灰的头发让他俨然变成温柔潮大叔,粉丝直呼“帅帅的好喜欢!”在直播现场他不仅带来新专辑的主打歌《没毛病》,还给粉丝多次献唱代表作《丫头》,包括之前从未唱过的新专辑中重新改编的全新版本!备受宠爱的粉丝也用满屏的鲜花和礼物回应这位潮大叔,分分钟刷破100万星光票~

《丫头》原唱王童语酷狗首秀 致敬李宗盛和罗大佑

1994年就开始从事音乐的王童语,主要干着幕后工作,他为很多歌手和影视剧创作了大量音乐,包括费翔、田震、孙悦、解晓东、谢雨欣、陈慧琳等大牌明星。在直播中,王童语也稍有遗憾地表示,大量的幕后工作让自己在对待自己的音乐时,时效率变得比较低,但非常幸运有一首歌《丫头》能够被大家所熟知,也是因为这首歌让更多人认识了他。

《丫头》原唱王童语酷狗首秀 致敬李宗盛和罗大佑

而这首歌的确也影响了很多人,在酷狗音乐里,《丫头》的评论已经超过12万!网友们无不在评论区艳羡《丫头》里所展现的宠溺的爱情。这次直播碰到创作者兼演唱者,现场网友当然要抓住机会,纷纷在屏幕留言区说起这首歌对自己的意义,“因为这首《丫头》认识了我的丫头”,“语老师,你的丫头让我找到的真爱”,“我也谈了一次跟丫头情节一样的爱情”……这首十年前的歌承载了许多人的回忆,在今天依然感慨不已!

《丫头》原唱王童语酷狗首秀 致敬李宗盛和罗大佑

直播刚开始,网友就迫不及待地点唱起了《丫头》。王童语欣然应唱,他深情投入的演唱直击人心,熟悉的旋律让回忆满满的感动弥漫了整个直播间,网友的礼物也送不停,更有网友称“我家6岁的宝宝很喜欢”,果然欣赏好音乐是不分年龄的~一曲唱毕,面对粉丝的热情支持,王童语表示非常感谢,并且分享当时创作这首歌时的心路历程。“北方人经常叫心爱的姑娘丫头,我也是北方人,觉得这是个特别幸福的称谓,十年前就有一个丫头在我身边陪着我,所以写了这首歌。”同时,他也表达了他美好的祝愿,希望每一个活在爱里的男孩女孩,都能得到真爱。

《丫头》原唱王童语酷狗首秀 致敬李宗盛和罗大佑

随后,王童语不仅演唱了多首歌曲如《感谢苦难》、《戏如人生》、《贪图》、《难兄难弟》,作为制作人的他也分享了很多自己一路制作音乐以来的感受。他认为自己从事音乐23年非常幸运,因为至今仍能保持当初那颗对音乐狂热的心,能够活在音乐的世界里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李宗盛和罗大佑两位民谣音乐家影响了他很多,他现场也先后翻唱了李宗盛的《爱的代价》以及罗大佑的《恋曲1980》,向他们两位致敬。许多粉丝都被他发自肺腑的话所感动,在评论区纷纷向他表白,还有不少飞屏,让王童语感到非常温馨!

《丫头》原唱王童语酷狗首秀 致敬李宗盛和罗大佑

直播中,王童语也首次现场演唱新专辑主打歌《没毛病》!歌曲《没毛病》善意调侃现实生活中的心酸坎坷,怀念兄弟之间不离不弃的珍贵友情。独特又旋律感十足的这首歌,不知是否会成为又一首爆红歌曲?同时,王童语还带来了新编曲的《丫头》,他沧桑的声音与他音乐的从容淡定完美契合,这个版本的《丫头》也非常可爱,添加了响指和拍掌的节奏,让听者有笑有泪,怪不得粉丝说他是“音乐天才”了。

《丫头》原唱王童语酷狗首秀 致敬李宗盛和罗大佑

王童语的整张唱片会在十一之后发行,届时大家可以去酷狗音乐上收听。直播的最后,他也真诚地表示希望自己的音乐能带给大家更多快乐!同时王童语声称有机会他还会带着他的乐队一起来酷狗直播跟大家见面哦~期待他再次来到直播间,和大家一起玩音乐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