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芒带领芭莎慈善夜 走过15年传奇续写

2017-09-18 15:37:42

黄晓明创办“明天”爱心基金、范冰冰创办“爱里的心”、韩红创办“百人援助”、李亚鹏王菲创办“嫣然天使基金”……如今的明星慈善百花齐放,这个堪称最具影响力的群体以最真实的方式影响和温暖着中国。对比今天的风起云涌,谁能想到,15年前,明星们做慈善都是默默做,生怕被误解为作秀。

从悄然无声到大张旗鼓,从感性行善到理性影响国人,这一变化让明星慈善从个人行为升华为用影响力带动的群体行为,这也为“全民慈善”的到来奠定了基础。而这一变化离不开一个已经行动了15年的时尚慈善品牌——BAZAAR明星慈善夜(芭莎明星慈善夜)。2017年9月9日,“2017BAZAAR明星慈善夜”即将如约而至。回看这场中国影响力巨大的慈善晚宴的成长史,也恰好是一场温暖和纪念之旅。

全力加速,坚守善心无改

2017年7月28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抵达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跟随阿鲁科尔沁旗同济医院的医生们和芭莎爱心救护车,一起前往世界上现存的唯一一个游牧医疗站——敖特尔医疗站为牧民进行义诊。这里没有电没有网没有手机信号,很难相信这个时代还有如此落后的地方。因为偏远产生的贫困,因为恶劣的自然条件致使当地牧民很多40岁就会患上风湿和心肺方面的病,牧民们生病要去70公里以外的苏木卫生所,也因此大多数游牧的乡亲们只能在医疗队义诊巡诊时才能到医疗点接受诊疗,救护车在这里等同于生命的弥足珍贵可想而知。而这也正是2017“BAZAAR明星慈善夜”聚焦“善行五疆”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的原因,集中改善广西、宁夏、新疆、内蒙古及西藏这5大地区“欲派无车”的窘境,帮助急需救助的群众跑赢和时间的比赛。

苏芒带领芭莎慈善夜 走过15年传奇续写

芭莎明星慈善夜创始人苏芒女士带领芭莎公益基金跟随阿鲁科尔沁旗同济医院的医生们为牧民义诊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于2013年,是“BAZAAR明星慈善夜” 第二个10年的开篇之作,由《时尚芭莎》杂志社发起、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公募慈善专项基金。秉持“4亿人帮4亿人,中国没有穷人”的慈善理念,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直致力于用时尚助力慈善,用时尚的力量将慈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希望能让成功的光环和灿烂的星光照亮每个地方,让更多的人获得平等,机会,尊重和希望。五年的不断摸索,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不断成就公益典范,2017“善行五疆”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皆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谐发展,共筑中国梦。我们深信,这不是一辆简单的救护车,它所肩负的是全社会的爱心与期许。

而除了思源 芭莎救护车项目,15年来“BAZAAR明星慈善夜”的爱心传递全部倾情投入到了44个公益项目中,为每一个爱心公益项目注入了真诚的善心,为每一位急需救助者带来了新的希望,让爱的传递温暖着中国。

15年传奇续写,坚持是最好的证明

一个小小的念头,从萌发变为现实,需要多少勇气?如果把这个念头坚持1年、2年、5年、10年、一辈子,需要多少勇气?如今,这个小小的念头已经坚持到了15个年头。从2003年SARS侵袭北京,“BAZAAR明星慈善夜”发起了主题为“慈善,到底是谁需要谁?”的第一次慈善募捐活动,到2007年联手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百位明星及企业家,向中国民政部递交《申请中国慈善日倡议书》,再到2013年,“芭莎公益基金”的成立,“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每一次努力,都成为了中国慈善的大事记,每一步的坚持,都是慈善历史的改写。

苏芒带领芭莎慈善夜 走过15年传奇续写

  2003年第一届BAZAAR明星慈善夜

苏芒带领芭莎慈善夜 走过15年传奇续写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现场公布善款总额

在过去的14年里,“BAZAAR明星慈善夜”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助了44个公益项目,联合39个合作机构,辐射29个省市自治区等,超过8000万人受益,募集逾4.2亿元善款,成为坚持时间最长、覆盖项目最广、募集善款最多的明星公益活动,并带领中国步入全民慈善的新阶段,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慈善品牌。

每一次颠覆自我,铺设中国慈善未来

一路走来,“BAZAAR明星慈善夜”创造了无数个首次,这也让“BAZAAR明星慈善夜”从最小善念走到了全民慈善的新阶段。 如今,它不再是简单的慈善拍卖晚宴,而是发展成集拍卖、竞技、互动为一体的现象级全民公益盛典。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的同时,联合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媒体,实现平面媒体、社交媒体、电视媒体、户外媒体实时联动,传递慈善最大声量,更集合品牌、明星、企业家、媒体和公众一起致力于打造全民慈善平台,无论是从线下的“爱心慈善跑”,还是到线上的“慈善拍卖”、“慈善义卖”和“慈善直播”,无不开辟了全民参与慈善的新形式,建立中国慈善新生态。

苏芒带领芭莎慈善夜 走过15年传奇续写

  明星参与库拍APP在线慈善拍活动

今年,是中国时尚慈善的第15年,也是正是BAZAAR明星慈善夜的第15周年,届时,将邀请新朋老友温情聚首,回顾彼此与“BAZAAR明星慈善夜”互相扶持的点滴缘分,共话中国时尚慈善的现在与未来,让携手走过的15年历程成为大家共同的纪念,也成为下一个15年甚至一辈子的美好期许。2017年“BAZAAR明星慈善夜”温暖归来,史无前例的明星阵容,前所未有的激情盛况,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见证!

苏芒带领芭莎慈善夜 走过15年传奇续写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明星为爱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