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万千少女心 网易新闻《可以说这很青年了》办了一场心动测试

2017-09-18 16:32:47

现在无论你是在各大视频网站刷弹幕看剧,或者是浏览社交平台时,一旦有恋爱、有萌感等倾向的画面或是字眼,总是很容易看到“老夫的少女心”、“少女心炸裂”、“少女心爆棚”等有趣的词。如今,一系列与这一主题相关的流行词汇,已经俨然成为了当下年轻人调侃自我、寄托单纯与美好的主要表达方式。而近日,聚焦这一青年流行文化,网易新闻《可以说这很青年了》栏目联合COSTA,在北京雍和宫店、新中关店、来福士店,举办了“扑通扑通少女心”线下主题活动,网易新闻主编王三三更是现场助阵,当起了一日店长,成功吸引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在这个夏秋交替、天气逐渐转凉的季节里,一杯热度刚刚好的咖啡,或许正是温暖少女心的最佳选择了。秉承着这一初衷,网易新闻选择通过与COSTA进行合作,共同联合定制了“心艺桂花拿铁”和“秋栗香巧醇艺白”两款少女心特饮,9月16日—26日,在COSTA北京雍和宫店、新中关店、来福士店购买任意一款,出示或扫码下载网易新闻即可免费升杯。作为全球咖啡品牌的领头军的COSTA咖啡,始于1971年,多年来凭丰富的口感和香浓的味道赢得了全球顾客的赞誉。进驻中国后更以年轻、时尚及浓郁英伦风格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成为年轻人消费的潮品。

此外,网易新闻将自身的跟贴文化与少女心相结合,为这两款特饮量身定制的四组杯套,设计了“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因为喜欢你这件事,即使捂上嘴巴也会从眼睛里露出来”、“你可以笑一下么?这杯咖啡忘加糖了”、“你快摇摇我。你听见心动的声音了吗?”、“你这个夏天晒黑了。为了暗中保护你~”等四组或无厘头、或甜蜜的对话式文案,营造出仿佛咖啡正与人说情话的走心画面。网易新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触及到少女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为秋日的各位送上一阵暖意。

洞察万千少女心 网易新闻《可以说这很青年了》办了一场心动测试

不止于限量特供,9月16日,网易新闻还在COSTA北京雍和宫店,进行了一次妙趣横生的“人工智能心跳指数测试”活动,在由“网易新闻不觉明厉实验室”出品的咖啡杯形状的“心动指数智能测试仪”窗口,体验者可以一边与在自带搞笑变音的工作人员进行少女心相关的互动问答,一边在测试仪前的屏幕上不断看到自己不同的心跳指数,还能收获了心形抱枕等可爱的礼品。测试仪内软萌的语调和无厘头又脸红心跳的问题和体验者机智的对答引起许多围观者爆笑,场面一度相当火爆。

洞察万千少女心 网易新闻《可以说这很青年了》办了一场心动测试

洞察万千少女心 网易新闻《可以说这很青年了》办了一场心动测试

本次以“扑通扑通少女心”为核心的主题活动,是网易新闻《可以说这很青年了》IP栏目的再一次创新尝试,少女心有千万种,无论是多么高冷坚强独立的人,在某个特定的时刻,TA们内心深处存放着的那颗柔软的少女心一定会复苏,于是瞬间又变回了那个软糯的小女生。网易新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触动并使其拥抱心中的柔软,保持永远的美好。

作为国内领先的泛资讯平台,网易新闻近期推出的全新青年潮流文化解读IP《可以说这很青年了》自上线以来,目前共推出了喊麦、鄙视链、吸猫等多期活动,已经收获超过5000万的阅读量。在了解青年圈层的基础上,网易新闻通过对青年群体中的流行文化进行科学、有趣的解读,为洞察90后、95后人群提供了许多新锐的视角。未来,网易新闻会通过更多极具洞察和创意的活动形式,发掘更多青年深层次文化现象,产出更多青年文化内容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