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发布43个影视项目多部经典将被再次演绎

作者:蒋艺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8:39:04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 (记者:蒋艺婧)917日晚,“同心·致远”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逾百名行业知名人士与明星出席。发布会上,腾讯影业集中发布了《庆余年》《上海堡垒》《藏地密码》《古董局中局》《网球王子》等43个影视项目的全新消息与进展。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腾讯影业董事长任宇昕发表开场致辞表示,影视作为最为生动、直观的文化载体,将在腾讯的文创布局中,承担重要的使命。腾讯将会在影视业务上,做更系统和更长线的投入。他认为,腾讯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企业,不仅希望用科技的力量,提供改善生活品质的“连接”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够用文创的力量,活化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腾讯影业发布43个影视项目多部经典将被再次演绎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发布会上表示,腾讯影业是一个基于泛娱乐文化生态,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的内容平台。

腾讯影业发布43个影视项目多部经典将被再次演绎

在本次的发布项目中,备受关注的《庆余年》影视全版权归属腾讯影业后,系列电视剧腾讯影业选择与战略伙伴新丽传媒共同开发;对于著名作家江南的小说《上海堡垒》,腾讯影业既将与江南共同开发全系列影视剧,也将联合出品同名电影;继去年宣布对史诗巨著《藏地密码》的电视剧主控开发后,今年腾讯影业也宣布联合出品同名电影,计划在未来15年时间里,改编《藏地密码》10部小说;而对于拥有靳东、吴亦凡等诸多明星粉丝的超人气漫画《西行纪》,腾讯影业则将与腾讯游戏、海纳影业共同探索基于IP的多领域“共生”。

腾讯影业发布43个影视项目多部经典将被再次演绎

此外,腾讯影业还宣布了包括《雪孩子》、《涩女郎》、《网球王子》等多部经典作品的重拍计划。其中,《雪孩子》将由执导过《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80后导演卢恒宇与李姝洁,与上影厂及原版导演合作拍摄;网坛名将李娜及丈夫姜山将加盟日漫经典《网球王子》的同名真人剧,担任技术顾问并特约出演。而作为真人与CG结合的合家欢电影,“兔斯基”CG形象也在发布会中首次亮相。据发布会介绍,《兔斯基》将由特纳传播亚太股份有限公司与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开发。

腾讯影业发布43个影视项目多部经典将被再次演绎

发布会上,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分享了与腾讯影业合作的5个漫改项目进展,包括《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小绿与小蓝》、《恶偶》、《通职者》。在此前的专访中,邹正宇表示,在漫改项目中,腾讯会依据漫画作品的内容丰富度、用户热度和改编难度,综合考量一部作品是否适合改编。而腾讯在改编过程中,也会加大对3D作品的开发力度,为观众呈现更具视觉冲击力的优秀影视作品。

腾讯影业于2015917日正式成立,并定于每年917日举行年度发布会。葛优、张国立、吴刚、黄磊、夏雨、陈赫、张若昀、王茜、宋洋、吴刚、霍思燕等知名演员;黄建新、尤小刚、尔冬升、陆川、钮承泽、高希希、苏照彬、顾小白、David S. Goyer等国内外著名导演和编剧;以及王中磊、于冬、曹华益、游建鸣、陶昆、王晓晖、苏芒、胡海泉、网球名将李娜、姜山、作家江南等知名行业人士及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