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全新单曲《是不是还少了什么》酷狗独家首发

2017-09-19 14:34:35

睽违两年半时间,光良即将在今年11月11号推出个人全新专辑。首波主打《是不是还少了什么》抢先于9月19日登陆酷狗首发。

光良全新单曲《是不是还少了什么》酷狗独家首发

虽说,两年半没推出新专辑,光良也从未停下脚步。他不仅在亚洲各地飞来飞去,参与大大小小的演出,还重回《歌手》舞台,受韩红之邀二度参与“韩红爱心百人援甘、援宁公益活动”,推出《回忆里的疯狂》巡回演唱会Live 2DVD+2CD;甚至,极具前瞻性的他还发明了具签名功能的App专辑,并因此获得专利证书。

只是,如果一切都能称心如意、一帆风顺,又怎会算是人生?去年底,在台湾如亲人一样、陪伴光良15年的爱狗小High离世。生活中的每一个不同阶段都是如此突如其来,小High的离开,让光良的人生和心境转换了,因而有了这张有别于以往概念与内容的新专辑诞生。

专辑主打歌《是不是还少了什么》,词曲由台湾近年在独立乐团界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法兰黛乐团主唱Fran法兰量身创作,金马、金曲双料得主李欣芸老师担纲制作。法兰用一种十分“中性”的手法撰写《是不是还少了什么》歌词。正因为这些歌词,平常以磨功和龟毛著称的光良仅仅以四小时就配唱完这首歌,他说,这个歌词一唱就掉进那个状态里,完全不需要再靠想象。

新专辑以《是不是还少了什么》这首绝对让人惊艳的作品开门,光良说:“这次我不只是想个唱歌的人,也想做一个可以传递讯息的人”。这些讯息,你们接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