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即将开课

来源:央视网
2017-09-19 14:41:06

央视网消息:9月15日,“中国梦 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启动仪式在人民网举行。活动聚焦新经济形势下网络达人创新创业模式探索及展望。人民在线常务副总经理、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原森态创始人朱其厚,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网红经济研究专家袁国宝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在活动中表示,网络达人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网民自己选出来的“草根明星”,借助平台优势和忠诚粉丝,越来越拥有媲美明星般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随着新一代网络达人的涌现以及已经初具雏形的变现模式,网红经济与电商经过短短几年的结合,带动了百亿规模的经济价值。

“中国梦·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即将开课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在活动中发言。

“当下的网络达人更多是作为粉丝用户的好闺蜜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亲身体会,这种以分享、互动、信任和社群为基础的网红经济模式显然比远程的、间接发挥影响的明星经济模式具有更大的经济潜力。”单学刚表示。

启动仪式上,原森态创始人朱其厚分析表示,网络达人的优点是有市场有客户,劣势在于缺产品跟内容,也就是缺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产品同质化严重。“所以只有将网络达人的市场和创新型产品有效结合,才能实现共同持续发展、双赢的局面。”

朱其厚回顾了自己当年作为“青年创客”的经历,鼓励广大网络达人充分利用自身所长大胆追梦。“我是过来人,知道创业的艰辛,原森态愿意为更多网络达人创业提供必要的支持。”朱其厚最后表示。

“中国梦·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即将开课

  原森态创始人朱其厚在活动中发言。

“我们正处在最好的时代,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一切梦想实现的可能。” 网红经济研究专家袁国宝在活动中表示,网络达人引爆粉丝经济,是继共享经济之后的又一蓝海商机。他解释道,网红经济的快速到来与当前社会的快节奏相关,网络达人的出现,围绕网红出现的商业盈利模式也逐渐浮出水面。他提醒,“只有在一个理念开放和商业规范的环境下,网络达人才能走的更远,才能涌现出更多顺应经济发展新形势的商业形态。”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李明在致辞中表示,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新思想新论断以来,社会各界不断以各种方式深化和丰富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而所有中国梦的实现都要以健康为先决条件,“中国梦 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便是践行中国梦的重要尝试。

活动中,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网红经济研究专家袁国宝,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黄圆媛受邀成为“中国梦 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导师并接受聘书,他们将为学员带来精彩的创业课程,并亲自指导网络达人如何更好创业。此外,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副院长陈昌凤等嘉宾将在随后的训练营集训期间为网络达人系统讲授创业知识。

“中国梦·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即将开课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网红经济研究专家袁国宝,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黄圆媛接受导师聘书。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只是“中国梦 双创梦”网络达人训练营整体活动的初始一环,即日起到9月底,活动将通过创业集训-产业工人实地体验-旗舰店落地的完整链条,打造网络达人的“创业孵化器”,助力更多网络达人变身“创业红人”。

“优秀的创业达人将获得投资机构、孵化优惠、企业服务、导师点评、媒体曝光等资源对接的机会,借此实现网络达人创新创业的真正落地。这正是此次训练营的重要初衷,是新形势下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全新呼应,也是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和保卫者--原森态企业的发展使命和企业责任。”原森态创始人朱其厚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