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无与伦比的发布会》抢占通告类综艺市场 被赞内容创新、模式升级

2017-09-19 16:00:38

近日,由爱奇艺出品的全网首档明星自助式私人定制发布会《无与伦比的发布会》正在持续热播中,节目自今年4月上线至今已经持续推出两季内容,并累计获得超2亿次的播放量。《无与伦比的发布会》通过多变的内容设置与“私人定制”的核心创意升级纯网内容新思路,重新开辟了更具个性与多元的综艺新形态。节目自播出便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与专业媒体的力赞,节目从内容、互动、网感等不同形式上真正满足了用户对于个性化内容的体验。

爱奇艺《无与伦比的发布会》抢占通告类综艺市场 被赞内容创新、模式升级

在网络文化发展下,视频用户从单一的内容需求向多元化转变,同时对内容的审视也在逐渐提高。对此,视频平台对内容的表达也在在逐步创新提升。《无与伦比的发布会》在播出期间之所以能够吸引众多用户与专业媒体的好评得以突围综艺市场,得益于爱奇艺在纯网内容思路上的创新与模式上的突破。可以说,爱奇艺基于其网综策略,将《无与伦比的发布会》打破常规通告类节目的制作形式,从用户的需求与喜好出发,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出了更娱乐感的综艺内容,成为纯网综艺的一次有力突破。

自2014年首次提出“纯网综艺”概念,爱奇艺经过3年的更迭发展,引领国内纯网综艺从类型到内容质量上都有了突破性的升级,通告类综艺节目模式也从卫视扩散至网络视频平台,为网综市场填补了空白。对于用户来说,视频平台所带来的节目衍生资源能够更好的提升并满足用户的观看体验。此次,爱奇艺《无与伦比的发布会》依靠平台资源优化自制内容,通过《娱乐早班机》《娱乐猛回头》等娱乐衍生内容;融合泡泡圈子、弹幕等互动方式,实现综艺影响力的全网性爆发。

近年来,爱奇艺在通告类综艺节目的塑造上,一直秉承内容创新、模式革新的发展路径,更凭借“强平台+好综艺”的实力,进一步提升纯网综艺的行业优势,不断引领综艺市场的创新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