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鸭子组合吴京靳东等助力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环球网
2017-09-21 11:37:17

黑鸭子组合吴京靳东等助力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黑鸭子组合吴京靳东等助力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黑鸭子组合吴京靳东等助力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2017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共同举办。

为了配合2017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推出国家网络安全周(北京)公益广告,黑鸭子演唱组(张继心、毕嫦容、杨茗淇),影视红星吴京、靳东、赵文卓、王子文积极参与这部公益广告的拍摄。为了拍好这部公益广告,著名导演庄锐和主创团队几易其稿,从多角度、全方位切入,希望通过该公益广告的推出维护网络安全,保护个人隐私,让诽谤者和造谣者无所遁形,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网络安全法的实施, 让每个人都可以放心使用移动支付,避免财产损失,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为你穿上铠甲。网络安全法,保护我们每一个人。

《网络安全法》的实施,就是要从源头杜绝各种可能的风险和隐患,最终实现用户能对产品和服务做主,能对自己的信息和数据做主,而不因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技术优势和对它的依赖而丧失自主权和支配权。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今年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授牌、先进典型表彰等重要活动在上海市举办。中央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市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专家代表将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据介绍,今年宣传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

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举办主题日活动。9月19日至24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将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首次开展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评选活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首次开展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评选活动,将在宣传周开幕式上对评选出的示范高校进行授牌。

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开展了2017年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等评选活动。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评选出网络安全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10名。

据了解,各省(区、市)都已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网络安全法》作为首部统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综合性法律,以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根本,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目标,为网络强国建设大业保驾护航。让我们共同关注2017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