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王力宏新专辑、节目上线蜻蜓FM这个九月李开复有点忙

来源:中国网
2017-09-21 18:40:48

还记得那个与人谈话能对答如流、有着丰富面部表情的机器人Sophia吗?今年6月她在接受英国电视台采访中曾一语惊人,霸气回应工作人员:好的,我会毁灭掉人类。相信很多人对她当时所展现出的机智、冷酷和无情难以忘却。

时隔3个月,Sophia又搞事情了。在歌手王力宏发行的第一张数字专辑《A.I.爱》同名歌曲MV中,她竟然化身王力宏女朋友,与“技术宅”王力宏一起下棋、聊天、看《道德经》……谈起了恋爱。

客串王力宏新专辑、节目上线蜻蜓FM这个九月李开复有点忙

据了解,王力宏此次推出的《A.I.爱》专辑以“爱与科技”为主题,主要探讨当机器人无止境接近人类并产生真实情感之后的道德与情感议题,呼吁大家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

同时,这张专辑还获得了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的支持,他首次跨界参与《A.I.爱》MV演出,饰演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MV中的机器人女友Sophia就是“科学家”李开复专门为男主王力宏所定制。

谈及为何邀请李开复前来客串,王力宏称,李开复老师作为AI专家,最适合出演这个角色。

事实上,已经AI前端的李开复老师今年已经相继在同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台湾大学分享了他的人工智能理念。914日,他的首档音频节目《李开复:人工智能十讲》也在蜻蜓FM上线,力图用十节课解答人工智能领域最核心的问题,让大众读者尤其是热爱科技、互联网新鲜事物的精英人群能快速了解AI的发展史,又能对未来即将发生的变革做好思想准备。

AI是否超越人类尚未有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来了。那么,这位亲密的Sophia是强人工智能还是超人工智能?是王力宏忠心耿耿的女朋友还是心怀叵测的潜在敌人?或许在李开复的新节目《李开复:人工智能十讲》中,你能听到答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