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冠军,内定冠军,保送冠军,明日之子的冠军真的是个谜

来源:环球网
2017-09-22 14:49:14

历经了四个月,先送走了快男,又送走了有嘻哈,《明日之子》终于要迎来最后一场的决赛。不过网上对于冠军人选的猜测也众说纷纭,毕竟剩下的三强毛不易、马伯骞和赵天宇个个都顶着不小的头衔,让《明日之子》的这个冠军显得更加迷……

无冕冠军,内定冠军,保送冠军,明日之子的冠军真的是个谜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要从外界对三人的争议来说了,首先是大众心中最认可的人选,扎心民谣代表毛不易,一首《消愁》虏获全网,早在5进4的时候就被网友封为“无冕之王”。其次就是最近被实锤有爸爸人气加持的马伯骞,被爆料称他早已被“内定冠军”。最后就是一路都饱受争议的赵天宇,作为美颜赛道出来的独苗,杨幂在节目中对他的偏心显而易见,也让他被网友戏称为“保送冠军”。

接下来芦竹从综合偶像指数、音乐风格、粉丝人气、竞争优势四个方面对三位冠军候选进行分析,大家看完再来推测到底谁最有可能拿冠军吧

①号候选人:“神曲制造机”毛不易

● 偶像指数:★★★

既然是选择偶像,不可挑剔的外形条件也是必须的考核标准之一。而在三人中,毛不易作为偶像的潜质似乎并不突出,不管是长相还是身材都不符合多年来圈内选择偶像的标准,所以在偶像指数这一评选上,只能忍痛让我们巨星委屈一下了。

● 音乐风格:★★★★

这里的音乐风格主要考核的是选手们对于各种音乐风格的全面掌握。就毛不易目前的表现来看,他擅长的原创大多走民谣风。虽然比赛前期作品《假如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和之后大火深入人心的《消愁》,以及后半段带来的《一程山路》、《203》、《借》,《芬芳一生》在风格上都有不同的小转变,但就毛不易个人音乐性来看,他是主攻民谣和流行曲风的歌手。

● 粉丝人气:★★★★★

自《消愁》红遍微博、QQ音乐等各大网络平台后,毛不易可谓是大红大紫,每周必上热搜,且得到众多大咖明星舒淇、杨幂、陈学冬、王珞丹、张伦硕的推歌,顺带还把助推了一把节目。微博粉丝是目前选手中最多的一位,值得一提的是,毛不易的粉丝大多是音乐粉,相较而言这类粉丝其忠实度往往较高。

● 竞争优势:自带热搜体质和榜首属性的原创音乐+居高不下的人气

无冕冠军,内定冠军,保送冠军,明日之子的冠军真的是个谜

  ②号候选人:“鸡汤式rapper”马伯骞

● 偶像指数:★★★★★

马伯骞可以说是剩下的三人中,最符合偶像标准的人。天生自带偶像气场,加上他与生俱来的舞台表现力,小编觉得很难有人不被他的表演所感染。这样的人是自带光芒的,他的每一次表演几乎都能做到带动现场每位观众的情绪,完全的hold住全场让舞台燃起来。

● 音乐风格:★★★★

作为rapper的马伯骞,在《明日之子》的舞台上带来的都是自己的原创说唱,除了说唱的flow多变之外,上场带来的不管是和华晨宇合作的《差不多先生》,还是跟毛不易合唱的《南一道街&North Hollywood》,都是跟之前他的原创不一样的风格,这也足以说明他对各种音乐风格的掌握。而他的原创不仅得到过来自华晨宇的满分,甚至得到了“完美”的高度评价,连嘻哈新贵王嘉尔都对他赞不绝口,慕名而来跟他合作新歌《Papillon》。

● 粉丝人气:★★★★

马伯骞的圈粉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他的微博粉丝数量也在选手里的中上之列,同时和好兄弟周震南的“签证cp”粉也不容小觑。

● 竞争优势:与生俱来的舞台表现力+独属CP粉的狂热

无冕冠军,内定冠军,保送冠军,明日之子的冠军真的是个谜

  ③号候选人:杨幂家的独苗赵天宇

● 偶像指数:★★★★★

就颜值来说,赵天宇真的是剩下的3人当中最好看的那个。而在演艺圈想要成为偶像,最不可或缺的一样东西那就是:高颜值。你可以演戏烂,也可以唱歌难听,但只要长得好看,就能被大众原谅,因为这个时代看脸的人太多太多了。所以赵天宇只要颜值在线一天,他的偶像指数就不会掉。

● 音乐风格:★★★

想必大家都看出来了,赵天宇在后段比赛中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难以服众,不但音乐风格上没有变化,比起两位原创选手实在是难有抗衡之力。

● 粉丝人气:★★★★★

赵天宇应该算是《明日之子》所有选手中,第一个冒出头有声量的一位。凭借翻唱《奇妙能力歌》率先走红微博登上热搜,享受到了这个节目中第一批观光粉丝的力量。上场竟然以1000W+人气碾压晋级,由此可见他的粉丝力量之庞大。

● 竞争优势:美颜代表+独特声线

无冕冠军,内定冠军,保送冠军,明日之子的冠军真的是个谜

这样看下来,无冕冠军毛不易,内定冠军马伯骞,保送冠军赵天宇,三个都不简单的样子。之前有嘻哈双冠军“珠玉在前”,不少网友也脑洞大开,“《明日之子》不会搞个三冠军吧”,虽然这种可能性不大,但分别就这三位冠军备选的综合实力来看,目前来说,谁拿冠军都说不定,大家心中的冠军人选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