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做客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 笑谈演员的选择与坚持

作者:掌门1对1
2017-09-25 13:34:12

9月22日晚,掌门一对一与北京卫视联合打造的《中国故事大会》如期而至,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阵容依旧重量级,曾演绎经典名著《三国演义》中诸葛亮,《雍正王朝》中雍正大帝的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唐国强先生在节目中笑谈自己在演艺生涯中所面临的种种选择。

唐国强做客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 笑谈演员的选择与坚持

从故事中,我们能看到一个面对机会,果断选择的唐国强。为了创造和演绎的梦想,不顾众人反对,依旧选择了演员这个在当时不被理解的职业;为圆父梦,在拍摄《南海风云》后,选择到北京电影学院的干部精修班进行深造和提升。

作为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的故事掌门人,陈伟鸿将唐国强先生的经历总结为“选择总是选择有准备的人”。唐国强平日喜欢书法,这为他后来饰演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打下了基础;唐国强在大学参加剧演出,演绎《赵氏孤儿》中程婴,也为他驾驭《三国演绎》中诸葛亮一角提供了宝贵经验。提到《三国演义》的拍摄,唐国强直言:“那样的大场面,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机会,拍了两年半,非常辛苦。”

唐国强做客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 笑谈演员的选择与坚持

唐国强先生在掌门一对一《中国故事大会》上讲述的故事是有趣的、是惊险的,但从他口中娓娓道来却显得越发云淡风轻,甚至讲到自己为拍摄马戏而跌断肋骨和锁骨时,唐国强先生也将这看作是演员的一份责任。唐国强先生面对机会大胆选择值得我们学习,而他在做出选择后的那份坚持和敬业,则更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