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KK直播探访泉城济南 娥皇女英泪化珍珠泉

2017-09-26 14:19:50

“最美地名故事之地名文化大直播”自上周起,通过光明网、KK直播联合直播间120399759,探秘路线走过合肥、西安、运城、重庆、洛阳、自贡等城市以及北京王府井街道。9月25日,主持人来到泉城济南,探访历下古城区,讲述济南泉眼的来源和文庙的故事。

光明网KK直播探访泉城济南 娥皇女英泪化珍珠泉

  特邀嘉宾范广育讲解地名故事

当日光明网、KK直播邀请到山友会、泉友会专家志愿者范广育作为探访嘉宾,为观众带来历下古城区各个泉眼的名称故事。

珍珠泉作为济南的第三大名泉,名字中蕴含的故事耐人寻味,浪漫而唯美。有传说称珍珠泉的串串“珍珠”是当年舜的两个妃子娥皇和女英的眼泪所化,另一个解释则因地下涌泉如串串珍珠,被人们形容为“跳珠溅雪碧玲珑”。

济南七十二名泉之十九位濯缨泉,泉流成溪,寓意高雅,其不远处,则是位于涌泉胡同的腾蛟泉,与起凤桥相伴,遥相呼应其旁的“腾蛟起凤”牌坊,命名则源于王勃的《滕王阁序》。相传古时有女子扮男装参加科考,不料竟与表兄同时考中,地方政府为纪念这对表兄妹,特立“腾蛟起凤”牌坊纪念。

光明网KK直播探访泉城济南 娥皇女英泪化珍珠泉

  光明网、kk直播探访泉城济南

在“府学文庙”,辛亥革命前,为表对孔子的尊崇,无论什么人,经过府学门前必定“文官下轿、武官下马”,都会将马拴在府学大门南侧街道,因此“马市街”得名,其实就是当时的“停马场”。

9月27日、29日,光明网、KK直播还将分别前往浙江绍兴书圣故里及湖南长沙岳麓山,体味江南古韵文墨书香,更多神秘地名故事等待直播间揭晓。

KK直播“最美地名故事只地名文化大直播”活动时间:

9月27日10:00—11:00浙江绍兴书圣故里

9月29日10:00—11:00湖南长沙岳麓山

【直播地址】

http://www.kktv5.com/120399759

光明网KK直播探访泉城济南 娥皇女英泪化珍珠泉

  kk-每天2000个新主播

【关于KK

KK平台成立于2012年,是大型成熟娱乐社交视频直播互动平台。截至2016年底,KK平台已拥有独立主播超过10万人,合作家族、公会、经纪公司600余家,注册用户达到1.4亿。作为综合性直播互动平台的代表, KK聚集了大量高颜值才艺达人、网红主播,为用户提供含唱歌、跳舞、游戏、体育、旅游、美食、教育等多领域在内的泛娱乐直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