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知名创作歌手Ed Sheeran入驻网易云音乐

作者:陈莉 来源:中国网
2017-09-26 17:15:50

来源标题:英国知名创作歌手Ed Sheeran入驻网易云音乐 将带来全新专辑

2月7日,网易云音乐对外发布消息,曾包揽格莱美及全英奖杯的英国知名创作歌手Ed Sheeran正式入驻网易云音乐。Ed Sheeran通过录制视频向网易云音乐的粉丝问好,并称将为歌迷们带来全新专辑《Divide》。这也是继世界顶级DJ Armin van Buuren、殿堂级金属摇滚乐队Rhapsody Of Fire、美国著名民谣歌手 Rachael Yamagata等之后,入驻网易云音乐的又一顶级欧美艺人。

自2015年宣布暂别所有社交平台之后,在中国被歌迷称之为“黄老板”的Ed Sheeran在去年年底正式回归,并奉献出两首全新单曲。截止到目前,沿袭温柔抒情路线的《The Shape of You》在网易云音乐上收获了2万+的评论,另一首秉承快节奏的歌曲《Castle on The Hill》在网易云音乐上的评论也接近1万条。而Ed Sheeran入驻网易云音乐当天便收获了20多万粉丝。暂别乐坛一年的Ed Sheeran依旧是那个生产流行音乐精品的音乐天才,在中国歌迷中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不同于传统的偶像歌手,1991年出生的Ed Sheeran已经连续5届入围格莱美,并斩获多座全英音乐奖。其中2011年6月推出的首支单曲《The A Team》便荣获英国单曲榜第三名,同时该单曲在第55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中被提名为年度最佳歌曲。在2014年推出的第二张专辑《X》在英国销售达170万张,Ed Sheeran本人被全球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公布为2014年度最受欢迎的歌手。此外,作为吉他系唱作人,Ed Sheeran一直坚持吉他创作以及表演,被誉为流行乐坛的清流代表。

Ed Sheeran在问候视频中提到的《Divide》是其音乐生涯的第三张专辑,从两首单曲《Castle on The Hill》和《The Shape of You》的表现来看,新专辑的火爆程度似乎不难预测。对于Ed Sheeran的中国歌迷来说,将能在3月3日第一时间在网易云音乐上收听到Ed Sheeran的新曲目,还可以同Ed Sheeran进行互动评论。

事实上,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在全球音乐市场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显现,此前脍炙人口的“从网易云音乐到真实世界的故事”便是案例之一。美国年轻歌手Galen Crew在推特上得知了其音乐作品在网易云音乐上备受粉丝喜爱,备受鼓舞而来到中国巡演,在上海、杭州、北京、天津等城市的每场Livehouse都爆满。随后Galen Crew正式入驻网易云音乐,同热情的中国乐迷进行积极互动。如今Ed Sheeran的入驻,标志着网易云音乐全球影响力的进一步升级,未来还将迎来更多优质艺人。

除了Ed Sheeran等欧美顶级艺人的批量入驻,网易云音乐此前还迎来了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古典音乐官方账号,以及超过2万的独立音乐人和更加多元化的主播电台的入驻。作为一个以品质感著称的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鼓励各种音乐类型均衡发展,满足不同类型用户对高品质音乐的需求。通过好的运营和优质用户吸引上游资源,丰富的上游资源又能进一步吸引更多用户,网易云音乐在音乐内容运营上显然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生态。

那么,在Ed Sheeran之后,你期待的下一位歌手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