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加盟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现场互动成都萌娃!

2017-09-28 14:35:09

首届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完美谢幕

2017年9月25日,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指导,安仁音乐小镇联手康臣文化传媒打造的“球猴”首届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在成都电视台1号演播厅闪耀开启。

李锐加盟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现场互动成都萌娃!

从5月31日在锦官驿小学举办的启动仪式正式宣告首届成都儿童音乐节开启,历时四个月,2017年“球猴”成都儿童音乐节已经完美落幕。活动当晚在演播厅奏响了一曲欢乐纯真、激动人心的终章曲,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还历历在目。此次成都儿童音乐节共吸引了6000余名孩子,10万+亲子家庭,影响大成都范围内50余万人群。

安仁音乐小镇携手球猴共同举办此次成都儿童音乐节,其目的是在于为西南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包容开放又专业的舞台,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在其中收获童年的乐趣、精彩的体验和温暖的经历。

李锐加盟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现场互动成都萌娃!

9月25日晚8点在成都电视台精彩上演,由《爸爸去哪儿》村长李锐携领成都电视台少儿主持人豆豆哥哥共同主持本场盛典,四川省音乐协会主席、四川音乐学院原院长敖昌群先生也出席本次活动。盛典由表演、致辞及颁奖三部分组成。在众多精彩节目中,还有组节目由9月2日半决赛晋级的12强部分表现突出的小选手共同完成。在过去的20多天接受来自专业老师的指导及改编。其中有尹淼淼与声乐老师共同登台演唱的《妈妈宝贝》歌曲表演、以刘铮儿为首的诗歌朗诵《木兰辞》及向泓雨、林君凯、girl race天团及家人共同完成的组合亲自走秀《云锦天章》。

李锐加盟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现场互动成都萌娃!

“球猴”成都音乐儿童节从启动开始就在强调“陪伴”的亲子理念,超级盛典安排的节目也在呼应这一理念,通过节目编排及定制的主题视频来宣扬。陪伴代表着将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孩子相处,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幸福的内涵。

李锐加盟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现场互动成都萌娃!

这一场晚会不只是首届“球猴”成都儿童音乐节的汇报演出,而是一个更为璀璨的梦想舞台,也是一个更有温度的舞台,每一个宝贝都能尽善尽美展示自己的才艺与风采。每一个小孩都是一颗待发芽的种子,这一场活动就像是一次爱的灌溉,让孩子们发芽成长,伸展出探索的绿芽。这一场晚会又是一股充满新新力量的音波,通过音乐的力量唤醒华侨城安仁古镇的活力,让安仁音乐小镇以崭新的姿态、温暖的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音乐+旅游” 古镇新名片

2016年,《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确立了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培育出一批引领全国音乐产业发展的产业园区和领军企业,形成高端的、优势显著的现代音乐产业体系,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成为领先全国的音乐生产地、乐器及音乐设施设备集散地、版权交易地、演出聚集地,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产业领军城市。

2017年5月,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安仁音乐小镇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时说到:

安仁镇发展音乐产业基础条件相对成熟,示范带动性强,是我市加快推进“音乐+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突破口,要加快把音乐特色小镇打造成为“音乐+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品牌、成为即将在我市举办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为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华侨城深度相应政府号召,树立将音乐产业打造成为安仁文创优势产业的战略目标,激发安仁古镇未来发展的艺术动能。发挥古镇艺术氛围特质、区位地域优势,树文化品牌,创音乐安仁。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华侨城入驻安仁。围绕古镇文博核心,以音乐助力古镇文化传承与发展,将音乐产业打造成为安仁文创优势产业,建立“音乐+旅游”音乐小镇示范区。

李锐加盟成都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现场互动成都萌娃!

此次安仁音乐小镇与2017年首届成都儿童音乐节的跨界合作,正是华侨城开启“音乐+旅游”的初步尝试。

树立品牌,打造国内音乐第一小镇

2016年7月,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特色小镇也被写入了近日国务院下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全国也兴起了一股建设特色小镇的浪潮,如何在这股浪潮中脱颖而出,建造出自己的特点,成为当前众多小镇建设者的苦恼之一。

安仁华侨城确定打造的“音乐+旅游”的小镇建设模式,这种模式在全国范围来看还是较为新颖的。今后,安仁华侨城将从音乐制作、音乐培训到音乐演出、艺术培训等多个方面,加大音乐人才和市场主体招引培训力度,将安仁音乐小镇打造成为“音乐+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品牌。

按照规划,“音乐+旅游”模式在安仁音乐小镇形成生态后,旅游业方面会为小镇带来更多的流量和经济效益。同时还将积极融合文博及影视产业,实现产业链全面发展和全面升级,为安仁打造音乐艺术精品、音乐高端产业及音乐行业品牌,助力安仁成为中国一流音乐小镇。

未来,安仁华侨城将会邀请更多有影响力的音乐人、音乐作品和音乐活动进入,为安仁音乐小镇带来更多无限的可能性。用华侨城的创想精神,将安仁古镇打造成为四川乃至全国一张极具代表性的音乐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