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梦想家》耀眼秋推会 国内首部双创题材电视剧受瞩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7:42:04

《天生梦想家》耀眼秋推会 国内首部双创题材电视剧受瞩目

近日,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2017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简称秋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据记者观察,与往届动不动就修仙的玄幻剧、“大女主”剧备受追捧的场面不同,今年秋推会上不少参展剧目更着力在题材创新方面下功夫,推出了众多品相不俗的新剧。其中,由名扬映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名扬大亨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徐州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徐州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天生梦想家》一经亮相,便以其独特的双创题材和多重看点引爆展会。

题材创新填补市场空白

随着近年来中国电视剧产业的蓬勃发展,本届秋推会的规模与影响力也大大增强,吸引参展参会公司近500家,参展节目超1100部,再创历史新高。从秋推会上可以窥见,资本投入大,演员阵容豪华的大IP仍是影视行业的热门关键词。但从市场反应来看,单纯的大IP加大卡司霸屏已久且“存货剧”过多,播出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不少专业人士指出,相较于当下愈发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我们的剧情和对白仍然有些苍白,内容和质量才是好剧的决定性因素。电视剧市场繁荣的背后是优质内容的稀缺,市场呼唤理性的回归。

作为国内首部以双创为背景的电视剧,《天生梦想家》以创业为主线,主要讲述了草根青年秦川(茅子俊 饰)白手起家,在经历事业与爱情的双重打击后,重新出发成长为商界翘楚的奋斗故事。全剧以快节奏的叙事风格和虐心桥段、反转剧情引人入胜。着重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了年轻人积极面对人生挫折的阳光态度和为实现创业梦孜孜不倦的奋斗情怀。而且据出品方介绍,本片改编自真人真事,一定会带给观众很强的代入感和共鸣,并将提供给社会更多关于草根青年奋斗的新思考。该剧不仅为中国当下年轻人打造了一部现实主义都市励志剧,还填补了双创题材电视剧市场的空白。

制作精良紧贴时代脉搏

随着主流受众逐渐年轻化,一大批适应市场需求、迎合粉丝心理的偶像剧充斥荧屏。但我们也看到在刚刚过去的暑期档中,一众小鲜肉的演技受到网络群嘲,IP热和颜值控已经有所降温。所以电视剧的各种题材既要考虑到年轻人的需求,但是也不能盲目地“跪求”年轻人,使其代表的价值观出现偏差。

在这种市场乱象下,名扬映画始终坚持要固本清源做有品质的良心剧。在甄选演员时,就把这种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十分注重演员自身素质与角色定位的契合度。既选取了颜值高、演技好的茅子俊、牟星、马敬涵、姜瑞佳、童苡萱 、王艺禅、侯雪龙、成方旭、牛明晨等一众优秀青年演员领衔主演;又力邀范明、张双利、孔琳、周波等老戏骨倾力加盟。集结新生代老戏骨的同时,片方更邀请参与过《小时代》《微微一笑很倾城》《特工皇妃楚乔传》《何以笙萧默 》等多部热门影视作品造型创意工作的黄薇担任艺术总监,为当下年轻人打造最接地气的时尚。此番强强联合一定会打造一部实力与颜值共存的青春励志剧,以独特的正能量姿态引领银屏新风潮。

《天生梦想家》作为国内首部双创题材诚意之作,更是集实力演员、独特视角等元素于一身,在此次秋推会上收获了许多购片方的好评。草根青年到商业翘楚的蜕变、爱情中不同价值观的碰撞、社会阶层的对抗等当下热门社会性话题都在剧中有所展现,亦十分抓人眼球。相信该剧播出时,无论是故事本身还是其中承载的内核,都将引起不小的讨论。目前该剧正在紧张拍摄中,预计于今年年底杀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