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好故事》撼动人心,讲述燕赵大地感人事迹

2017-09-29 14:58:50

   

《河北好故事》撼动人心,讲述燕赵大地感人事迹

 

时光荏苒,转眼之间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北好故事》已开播将近半年,在此之前的线下活动“365百姓故事汇”更已有了四年的实践与积累。四年来,12000多名基层百姓在全省各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今年3月28日是第四期“365百姓故事汇”的总决赛,同时也是《河北好故事》的首期节目。

《河北好故事》撼动人心,讲述燕赵大地感人事迹

 

根植民间接地气,讲好百姓故事

“365百姓故事汇”是河北省委宣传部持续举办了四年的大型宣讲活动,来自省内各地普通百姓纷纷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了寻常生活中的善行义举。四年的时间,“365百姓故事汇”形成了不小的影响力,许多平凡人带着他们不平凡的故事来到了这个舞台上。“草根”是《河北好故事》重视的一大特质,也是节目的发力点。

见义勇为、解救患者家属的90后男护士;浴火重生,以残疾之躯挽救他人性命的电焊工;身患淋巴癌,却依然酷爱诗词的邢台南和县农民……他们的讲述风格各异,有的浓烈,有的质朴,但都浸润着真实的情感,令无数观众动容。

    

《河北好故事》撼动人心,讲述燕赵大地感人事迹

 

回归纪实,从真实出发

点点滴滴的细节在节目的纪录短片中一一呈现,没有旁人解说,只有主人公的独白。《河北好故事》的节目结构不同于以往的演播厅节目,以讲述者的纪录短片为主线,将其演讲、访谈与主持人的讲述串联起来,使得纪实感成为节目最重要的气质。

“‘真’字当头,团队要做的就是发掘出这些讲述者最真的一面,把它传递出来。”都市频道总监助理、节目负责人李涛希望在“好故事”的呈现上给观众纪录片式的纪实感。在活动中涌现的故事,为还原其真实感,《河北好故事》团队会走进讲述者的生活中,深入到故事发生的场景之中。通过采访和跟拍,力图再现讲述者的生活状态。

 

《河北好故事》撼动人心,讲述燕赵大地感人事迹

昂首向前,继续弘扬燕赵大地感人事迹

每一期《河北好故事》都会有三位讲述者参与,在三个故事中,都会提炼出本期节目的“共通”主题词:守护、追梦、传承、守望、爱岗敬业、平凡之路……

谈及未来,《河北好故事》团队表示一方面会持续深入地挖掘河北省内的好故事,尤其关注一些不为人所知的群体;另一方面也会进一步思索节目传播的问题,将节目中出现的闪光点制作成短视频放在新媒体平台上。“作为一档常态的周播节目,我们会坚持长期做下去。”每一期节目的片头,一张张讲述者的照片不断累积、汇聚,就如《河北好故事》一路走来,一个又一个真实故事背后的能量汇聚,“我们始终相信真实的感动最直击人心!”

更多撼动人心的人物事迹,敬请锁定河北都市频道,每周日上午11点,《河北好故事》不见不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