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诗人”卫庆港返场 《向上吧!诗词》解锁“第二赛段”

2017-09-29 15:22:26
“果园诗人”卫庆港返场 《向上吧!诗词》解锁“第二赛段”

由六个核桃冠名的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向上吧!诗词》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从本周起,《向上吧!诗词》第二赛段正式“解锁”,选择更多、玩法更多,闯关也更刺激。在本周的节目中,“果园诗人”卫庆港再度从百人挑战团中脱颖而出登上挑战台,来自传媒大学编导专业的孙雨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李点也将相继登场,向诗词高峰进发,周日21:10一起来感受加速了的《向上吧!诗词》

“果园诗人”卫庆港返场遭遇“新题型”

曾在首期节目中给观众留下“谦谦君子、少年如玉”印象的“果园诗人”卫庆港再次从百人团中胜出。走上挑战台,卫庆港也与大家分享了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的故事,父亲逢人便通知节目播出时间的小举动,让很多人会心一笑。庆港说父亲年轻时就有当小学老师的愿望,但囿于家庭条件不得不辍学,庆港能两次登上《向上吧!诗词》的挑战台,向全国观众展示自己的才学,也是对父亲的安慰了。再次冲击诗词巅峰,“向上之路”已不似昨日那般平坦,庆港抽中第二赛段“向上加速赛”的新题型——“加速挑战”,新的模式新的玩法,庆港能冲到哪一层?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编导专业的孙雨既喜欢综艺节目、又喜欢古诗词,此次走上《向上吧!诗词》的挑战台,也算是一次从幕后到台前的体验了。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的李点可以算是“专业对口”,几位导师对他的期待也更高,那么李点又能否冲到“大宝座”呢?

第二赛段开启 难度翻倍趣味升级

从本期节目开始,《向上吧!诗词》进入第二赛段——“向上加速赛”。每一位登场的挑战者都面临“向上挑战”和“加速挑战”两种题型的选择,“向上挑战”保留了第一赛段的题型,“加速挑战”则是全新的闯关模式。本期庆港抽到了“加速挑战”,解锁新题型。

首先挑战者要与“向上萌娃团”中的三位萌娃比拼“字中有诗”,根据给出的一个字,背诵出含有这个字的诗句。对诗采取“车轮战”的模式,第一关就要调取自己的“硬实力”,拼诗词储量、拼反应速度。在第二层“向上国际团”,新的题型是“诗里有乾坤”,与三位国际团成员共同答题,根据题面的情境说出一联(句)诗词,答题结束由主考官康震和三位老师共同判定谁的答案更胜一筹。与博士团比拼的则是“诗词改错”,挑出题面诗句中的错字即可。再向上一层与冠军团比拼的是“炼字”——“推敲成诗”,换掉一联(句)诗词括号中的字,使诗句表意完整。每一关的三名守关员都是随机抽取,挑战者只需成功挑战两人即可向上一层。可以感觉到,新的题型有更多的开放答题的空间,选手发挥的余地更大,也更能凸显选手实力,让这一场“爬题”更激烈好看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