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20:11:21

921日,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大中华区学院成立仪式暨东方晟景·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联合签约启动仪式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隆重举行,宣布全球知名的专业艺术表演教育机构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HPA)正式落地中国。东方晟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庆、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美国)创始人Larry Lionetti、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创始合伙人张伟欣出席仪式并发表精彩致辞。此外,美国驻华使馆教育专员卢晨光、国开中融资本董事长王定林、著名影视明星李小璐等特邀嘉宾与近两百位参会来宾及主流媒体共同出席见证此次艺术教育盛事。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看好国内艺术教育市场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作为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的中国运营方,东方晟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庆同时也是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投资人,对于艺术教育有着深刻的行业洞察,他在致辞中表示,深耕资本市场十几年的经验使得他可以站在政策和企业的高度去理解投资。通过深入的尽职调查及各部门访谈保证项目安全性,而近年来北大、清华等中国顶尖学府正在通过学术成绩、综合能力评价手册以及艺术素养对优秀学生进行多元化评定,所以常规教学体系之外的素质教育非常重要。此次合作将会在未来市场的架构上搭建资本+教育平台,摒弃短期商业模式,通过长期的产品化理念和服务精神为中国提供高品质的素质教育,从而更好的为股东、合伙人创造价值,为中国青少年提供素质教育、播种艺术素养。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在以高考为指挥棒的教育体制下,综合素质的规范化培养始终面临着尴尬的境地,艺术教育的推广与普及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创始合伙人之一张伟欣作为中国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一直心系艺术人才的培养与艺术教育的发展,她在致辞中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希望有不同的机会去实现梦想。此次合作不仅是一个教育事业,也是一个将东西方艺术及教育理念结合起来的桥梁,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在这里提升才华与自信,挖掘自身更多的天赋和潜能,而不一定是成为一个专业人士。希望所有怀揣梦想的孩子都能够有机会接受教育,得到启蒙。”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拥有悠久历史,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先进教育理念,引领国际艺术教育的成熟趋势。此次亲临现场的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美国)创始人Larry Lionetti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的事业起源于19世纪30年代美国女性运动,从培养职业女性的妆容服饰、举止礼仪转型为具有独特课程体系的专业模特经纪机构,并逐渐发展成为涵盖模特、表演、声乐和舞蹈的综合艺术教育学院。”Larry认为,相比走向职业演艺道路,艺术教育更重要的是挖掘个人潜力,培养日常的气质和素养,让人变得更加得体和自信。当前美国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课程涵盖整个K12基础教育阶段,强调艺术课程的融合体系,从而更好的培养学员的综合素质。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艺术教育纳入素质评测   助力行业创新国际化发展

艺术教育是生命早期发展的主要动力,是全面提升个体素质与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文化强国”的前瞻性措施之一。2015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015年开始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中国艺术教育行业将迎来“全民刚需”的巨大发展机遇。

作为K12基础性综合素质教育的主要支撑,我国艺术教育正逐渐走向资本驱动、专业体系及国际化发展的快速通道。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HPA)创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以全面开发青少年艺术潜能为宗旨,同时融合了模特、表演、声乐、舞蹈四大专业艺术课程。学院围绕着流行电视剧和大型电影为输出平台,并在每年定期举行盛大的国际表演艺术展(Showcase),为有才华的全球青少年提供向好莱坞、迪士尼等著名演艺平台及各大经纪人机构直接展示交流的机会,从而走向辉煌的演艺道路。目前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已经分别在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设立,每年有上万名学生加入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随着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将会为国内艺术教育行业带来全新理念及国际化管理经验,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集多元化专业课程和全方位发展潜力的国际化学习舞台,并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中国艺术教育的创新国际化发展。

充满好莱坞气息的签约及启动仪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东方晟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庆和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美国)创始人Larry Lionetti手执设备同步签约,并邀请出席现场的嘉宾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参加本次活动的诸位特邀嘉宾向此次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表达了祝贺。美国驻华使馆教育专员卢晨光表示,近几年中美人文交流、教育交流项目很多,希望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能够在中国茁壮成长落地生根。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国学研究院院长郝彬称,《易经》中讲到在蒙童时期进行教育是伟大的功德,而艺术的培养可以更好的发挥孩子们的天性。中泽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春艳表示,在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美国总部,她被当地学员展示天赋才华的激情与自信深深震撼,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合作把更多中国孩子优秀才华推向国际舞台。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落地中国 开启艺术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随着素质教育改革、艺考升学刺激以及家庭收入的不断提高,社会对艺术教育的投入将不断增加。未来艺术教育培训项目将更加注意知识的整合、学科的融合和理念的前沿,体现出鲜明的复合型、综合化特征。在成为“主流”之前,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将贯彻以产品为核心驱动的理念,不断完善课程体系与专业素养,从根本上提高自身价值,更好的为学员赋能,为中国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