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刚需”诉求变革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引领艺术教育国际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20:11:21

中国日报网929日电(记者 徐子茗)艺术教育是全面提升个体素质与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文化强国”的前瞻性措施之一。作为基础性综合素质教育的主要支撑,我国艺术教育正逐渐走向资本驱动、专业体系及国际化发展的快速通道。

近日,全球知名的专业艺术表演教育机构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HPA)正式落地中国。东方晟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庆,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美国)创始人Larry Lionetti,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创始合伙人张伟欣就此联合接受了记者采访,共同探讨在“全民刚需”的大环境下,中国艺术教育行业正迎来怎样的变革。

“全民刚需”诉求变革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引领艺术教育国际化

从左向右依次为: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创始合伙人张伟欣女士,东方晟景董事长尹明庆先生,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美国)创始人Larry Lionetti先生

悠久历史和传承引领国际先进教育理念

据悉,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HPA)创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以全面开发青少年艺术潜能为宗旨,同时融合了模特、表演、声乐、舞蹈四大专业艺术课程。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美国创始人Larry Lionetti认为,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的优势首先在于悠久的历史和传承,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先进教育理念,引领国际艺术教育的成熟趋势。

“全民刚需”诉求变革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引领艺术教育国际化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起源于19世纪30年代美国女性运动,从培养职业女性的妆容服饰、举止礼仪转型为具有独特课程体系的专业模特经纪机构,并逐渐发展成为涵盖模特、表演、声乐和舞蹈的综合艺术教育学院。Larry认为,相比走向职业演艺道路,艺术教育更重要的是挖掘个人潜力,培养日常的气质和素养,让人变得更加得体和自信。

Larry向记者介绍,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总部在洛杉矶的好莱坞地区,每年有两次国际表演艺术展会,展会汇聚洛杉矶包括好莱坞地区50家甚至更多顶级模特以及演艺界的中介机构、经纪机构。相当于演艺界、模特界的奥运会,数以千计优秀的毕业生和人才都会在国际艺术表演展会上舞台上竞技,从中能够产生很多从业的机会。反过来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在美国也有数以千计的毕业生,可以通过这样的合作在中国找到机会。这样在战略布局上相当于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就拥有了第三个轮子,即除了在纽约和洛杉矶之外的机构平台,把北京作为亚洲的核心,辐射到整个亚洲。

人、行业、回报率三方论证项目价值

东方晟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的中国运营方,虽然董事长尹明庆是第一次操刀教育行业,但是谈到为什么选择这个项目,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投资人,他认为,还是要从人、项目、收益三个方面来论证项目价值。

“全民刚需”诉求变革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引领艺术教育国际化

第一是人,尹明庆说,张伟欣老师和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的Larry Lionetti都具备很好的个人品质,价值观和文化理念,这是投资的首要逻辑。

第二是行业价值。尹明庆认为,艺术教育这种方式是可以作为中国教育的一个补充。他认为,中国的教育更关注学科教育,忽略艺术素质的培养。他更希望在这个平台上把中国优秀孩子的才华施展到国际舞台上。通过这样的教育投资,可以看到更多的孩子显现出自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更加善于表达、具备才艺。

第三是投资价值。尹明庆预测,该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一定会很高。因为对于东方晟景来说,做这个项目本质是一种服务的心态+优秀产品的心态做的。在未来它的产出是基于对孩子培养教学质量上来提升公司价值。所以不是单纯做一个商品,而是做一个长期投资,通过品质来体现东方晟景的价值。

业内人士看好创新的艺术培养模式

中国表演艺术家、创始合伙人张伟欣女士认为,从业内人士的角度看来,一些艺术学院、艺术学校的教育有一些固化的模式,有一定的局限。她认为这样的培训有待于提高,希望有更多的优秀的艺术教学方式来能够引进中国,开拓艺术教育事业的视野。

“全民刚需”诉求变革 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引领艺术教育国际化

美国驻华使馆教育专员卢晨光表示,近几年中美人文交流、教育交流项目很多,希望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能够在中国茁壮成长落地生根。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国学研究院院长郝彬称,《易经》中讲到在蒙童时期进行教育是伟大的功德,而艺术的培养可以更好的发挥孩子们的天性。

随着素质教育改革、艺考升学刺激以及家庭收入的不断提高,社会对艺术教育的投入将不断增加。未来艺术教育培训项目将更加注意知识的整合、学科的融合和理念的前沿,体现出鲜明的复合型、综合化特征。好莱坞艺术表演学院将贯彻以产品为核心驱动的理念,不断完善课程体系与专业素养,从根本上提高自身价值,更好的为学员赋能,为中国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