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旅行实用指南:十一小长假轻松带娃去旅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6:21:25

亲子旅行实用指南:十一小长假轻松带娃去旅行

亲子旅行实用指南:十一小长假轻松带娃去旅行

带娃旅行挑战多多

十一小长假到了,你是选择宅在家里还是出门旅行?家里有娃的你是不是很久没有出门放松过了?想带娃出门,跃跃欲试又瞻前顾后?别担心,一份实用的带娃出行指南送给你!帮你搞定亲子旅行的各种细节!

制定适合孩子出行的旅行计划

年龄较小的宝宝体力有限,对睡眠要求较多,所以行程不宜安排过紧密,目的地的选择也要尊重孩子的喜好与兴趣。每天安排一个,最多两个旅游景点。最好能够满足宝宝的午休需求。

行李准备

小朋友出行的衣物要多准备,不同薄厚程度的衣服以适应天气的变化。数量上也要比正常使用多出几件,以及要应对宝宝衣服弄脏等特殊情况。

如果宝宝还不能与大人一起用餐,宝宝辅食或吃奶的工具也需备齐。

免洗洗手液或湿巾,出门在外保持卫生方便又安全。

另外,常用药品也酌情准备。

亲子旅行实用指南:十一小长假轻松带娃去旅行
 
做好准备,在飞机上安抚好小朋友的情绪

交通工具

首先,在做出行计划时就要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作为旅行目的地。尤其是带初次出门旅行的宝宝出游,由易到难,在不断积累中带着宝宝越走越远。

乘坐火车出行时尽量选择高铁,既安全又准时。但要注意避免在人流过于密集的火车站停留太久,以免在流感季节感染传染病。

如果选择乘坐飞机,尽量选择直航,减少飞行时间。年龄较小的宝宝,要提前向航空公司询问和申请婴儿摇篮。尽早到达机场,以便有充裕的时间值机。同时也要注意带一些能够安抚孩子情绪的玩具,以减少孩子在飞机上的哭闹。

如果开车出行,一定要使用安全座椅!可以在孩子有一点犯困的时候开车出发,让宝宝在路上小憩一觉最佳。

亲子旅行实用指南:十一小长假轻松带娃去旅行

亲子旅行实用指南:十一小长假轻松带娃去旅行

托马斯主题乐园除了有丰富的娱乐设施还有非常吸引小朋友的主题酒店

目的地选择:

带娃出门旅游有两种游玩方式供大家参考:

一、选择对小朋友有吸引力的游乐园所在地为目的地,服务此目标来制定整个出游计划。

比如国内长隆旅游度假区,是比较成熟的亲子旅游胜地,既有各类游乐设施,也有野生动物园。可以充分满足孩子的各种需求。

如果选择出境游,日本有很多主题乐园非常适合小朋友,除了大家熟悉的迪士尼乐园,在富士吉还有一个托马斯主题乐园,非常适合喜欢托马斯的小朋友前往;

韩国的爱宝乐园被称为首尔的迪士尼。爱宝乐园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满着童话的味道,超多的儿童设施可以体验。

二、一家人的度假之旅,找一处景色迷人的海岛,入住一家设施齐备的亲子酒店。既能欣赏风景,也能照顾到小朋友的玩乐需求。最关键的是,不用带着孩子到处奔波,是名符实其实的度假!国内的三亚、泰国的普吉岛都是适合十一旅行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