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对决》成龙孤身复仇险丧命 布鲁斯南幕后操控反成棋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0 14:47:43

《英伦对决》成龙孤身复仇险丧命 布鲁斯南幕后操控反成棋子

  《英伦对决》布鲁斯南1

由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国STX娱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发行,马丁·坎贝尔执导,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刘涛、梁佩诗领衔主演的国际动作大片《英伦对决》正在全球热映。10月6日至8日,该片在越南、阿联酋等多国上映首周末便迅速占领票房榜首,在泰国该片票房连续多日超越《王牌特工2:黄金圈》,目前位居第二位。

作为国庆档影片阵营中唯一一部好莱坞范儿大片,《英伦对决》的阵容堪称豪华,63岁的成龙与64岁的布鲁斯南针锋相对,前者贡献了近年以来的最佳演技,后者不惜自毁形象成就了一个最惨版本007。两个在影坛地位举足轻重的老大哥,用颠覆自我的方式,脱掉了贴在身上几十年的标签。

成龙扮演的中餐馆老板关玉明,经历过越战,两个女儿和妻子先后离他而去,仅剩的小女儿承载了他余生所有的爱和希望,但是一场恐怖袭击却摧毁了一切。找出凶手,血债血偿,是他能为女儿做的唯一一件事,也是支撑他活下去的最后动力。而在这一场悲剧背后,关玉明的另一条隐性身份是国籍的迷失。尽管关玉明向警察强调自己的移民身份,却仍被称为“中国佬”,“中国人”与“中国佬”两个词之间有些微妙的差异,后者带有明显的侮辱性和歧视,也隐喻着关玉明这些年作为一个华人在英国受到的不公平对待。

在关玉明的悲情复仇路线之外,汉尼斯是本片的另一个悲剧。贵为北爱尔兰第一副部长,前恐怖组织领导者,如今的政府高官,政治的既得利益者,汉尼斯看上去是如此春风得意。他办公桌上摆放妻女的照片,背地却和情人偷偷幽会,一面操纵着恐怖组织,一面要挟着英国政府,自以为把一切都玩弄于股掌之中。然而事实上,他才是那个真正被玩弄的棋子,他被妻子、情人、搭档、侄子同时背叛,被一心复仇的关玉明步步紧逼,更夹在充满阴谋的政治斗争之间,再也无法全身而退。

关玉明以一个迟钝、无能的老好人形象出场,但终能歼灭恐怖组织,以一个英雄的姿态体面退场。相比之下,汉尼斯才是真正软弱无力的那一个,留给他的,是众叛亲离身败名裂后无法收场的残局。故事的结尾,那条若隐若现的感情线终于浮出水面。刘涛饰演的林宝怡紧紧抱住了关玉明,狙击手的枪口已经就位,最后一刻却被警方高管拦下:“我们都欠这个‘中国佬’一个大人情。”称谓没变,语气却变了,多了一份尊重与认可,“中国佬”不再只是贬义。中国人有一种不肯服输、不愿放弃的精神,成龙一直是这种精神最好的代表。

据悉,由马丁·坎贝尔执导,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刘涛、梁佩诗领衔主演的电影《英伦对决》,正在全球热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