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动作让刘小唯从平民变身著名主持人

来源:搜狐
2017-10-12 15:14:33

主持人,一个高高在上的职业。他们所到之处似乎就应该是鲜花无数,掌声围绕。他们应该身穿干练的正装或者璀璨的华服,化了精致的妆容站在镜头前采访、主持。然而,有的主持人除了有上述职业共性外,他们的“德”才是真正散发人性光辉和打动观众的地方,比如:刘小唯。她主持央视7套的《农广天地》,主持《筑梦中国》,她无数次零出场费主持公益活动,她采访过美国、澳大利亚、阿联酋、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许多国家,她还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如此闪光的履历、光鲜的背景,她是凭借什么做到的呢?

2017年7月,刘小唯在苏州采访某月饼生产企业,被访者身高较低,为了同框更和谐,她果断脱掉高跟鞋全程光脚站在地板上,这一采访就是一个小时。

这些动作让刘小唯从平民变身著名主持人

2017年4月,刘小唯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采访一位老奶奶的时候,再次遇到同类情况。刘小唯比老奶奶高出30厘米左右,合影的时候她努力压低身体,谦和礼让,毫无居高临下之感。

这些动作让刘小唯从平民变身著名主持人

某次自闭症公益晚会上,刘小唯采访一男童,请他为大家背诵诗歌。为了让来自星星的孩子面对陌生的主持人消除恐惧,她微笑着单膝跪地。短短几分钟的采访,她就赢得了孩子的信赖和喜爱,孩子退场时更是跟她拥抱告别。不少网友称,刘小唯的这一跪是优雅的,她热衷公益,关爱孩子,散发着女性的温柔和母性的慈爱,值得尊敬。

这些动作让刘小唯从平民变身著名主持人

第六届百姓圆梦春晚上 ,作为主持人的刘小唯和小演员李景儿合影时,保持深蹲动作,一手亲切地搂着景儿,一手被景儿依赖地握着。姿态优雅,温柔亲和。

这些动作让刘小唯从平民变身著名主持人

刘小唯面对每一位采访对象都是善意的、平等的、谦和的。这就是她从平民变身著名主持人的真正奥秘。正是应了英国诗人吉卜林的那句:“跟村夫交谈而不离谦恭之态,和王侯散步而不露谄媚之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