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作者:尼莫 来源:新京报
2017-10-12 15:31:02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卢克被蕾伊的原力震撼。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蕾伊的力量增长。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凯洛·伦右脸的黑条纹惹人猜测。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莉娅公主可能会死去。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大反派斯诺克造型丑陋。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芬与原上司交战。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通体如水晶的神秘生物。

《星球大战8》发预告片 宇宙家族相爱相杀

  AT-AT也进行了升级。

迪士尼出品科幻大片《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下文简称《星战8》)发布了正式预告片,这一版预告长达两分半钟,和上半年4月发布的之前先行版预告片相比,几乎全都是新出现的镜头,对片中的关键场景和主要人物发展有了更多的细节透露,其中凯洛·伦可能“弑母”,天行者卢克恐惧徒弟蕾伊的情节令星战粉非常震惊。《星球大战8》定于2017年12月15日北美公映,内地必定引进,只是档期是否与北美同步值得观望,上一部《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就是在北美公映20天后引进内地。

卢克 “最后的绝地武士”

片名里“最后的绝地武士”指的就是“天行者卢克”,因此预告片里给了他相当篇幅。预告片中安排了几个绝地武士圣殿被烧毁的闪回镜头,那是卢克心中永远的痛,因为杀人放火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外甥,韩·索罗和莉娅公主的孩子——本·索罗。卢克原本认为,“本”正是预言中能为原力带来平衡的人,所以他一直在悉心教授这个男孩,就像当年欧比万对自己一样。

然而,原力黑暗面的诱惑实在太大,这个孩子不幸步了他外公阿纳金的后尘,并改名为“凯洛·伦”(Kylo Ren),成为了First Order的一员。在《原力觉醒》结尾他还杀害了自己的亲生父亲韩·索罗。

受此打击,卢克心灰意冷。蕾伊的到来并不能让他回心转意,相反她身上的一股原始的力量反倒令他害怕。预告片里卢克说了这么一段话,他说:“这股原始的力量,我以前只见过一次,那时我没有被吓到,现在我被吓到了。”

蕾伊 “新希望,新恐惧”

蕾伊身上这股令人畏惧的原力将把她带向何处,这是预告片中营造得很强的一个悬念。那么她为何会有原力,她的父母是谁?预告片中有着强烈的暗示。

在预告片快要结束时,绝望的蕾伊向一个人求助:“我需要有人指引我,帮我找到我的位置。”镜头一转,她的求助对象不是卢克,而是早已投向黑暗面的凯洛·伦,后者向蕾伊伸出了一只手。

这一段引发星战迷的骚动,大家纷纷展开脑洞。蕾伊和凯洛·伦会是兄妹吗?如果影迷的猜测属实,绝对会是一枚重磅炸弹,编导们到现在也没有宣布,可能想制造当年《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里“达斯·维德和卢克其实是父子”那样的猛料。

莉娅 “公主之死?”

预告片里凯洛·伦驾驶Tie战机,准备开火杀死他的母亲——莉娅公主,但是他仍有犹豫,并不能下决心动手。莉娅公主是抵抗力量的精神图腾与实际主帅,她会像韩·索罗一样死在自己儿子手中吗?从预告片的剪辑来看,这一幕很有可能成为现实。不过本片编导赖恩·约翰森很早就表示过他们不会“写死”莉娅公主,相反,为了向已故的演员凯莉·费雪致敬,他们会给她重新编一个结局,令其优雅地向观众告别。值得一提的是,莉娅公主在《星战8》中的戏份比《原力觉醒》要大,片中她和奥斯卡·艾萨克饰演的X翼战机飞行员坡·达美伦互动最多。

斯诺克“动作捕捉大反派”

安迪·瑟金斯通过动作捕捉扮演的大反派“斯诺克”在预告片里也有一个特写镜头,这次他不是全息投影,而是血肉之躯。看得出他想要说服蕾伊投靠自己的阵营,甚至为此威逼利诱(就像当年西斯大帝对卢克那样)。

斯诺克这个角色形象十分丑陋,根据之前曝光的《星战》玩具,斯诺克应该比正常人要高一些,但并不像《原力觉醒》里那样巨大。

芬 “男主角另一种冒险”

黑人小伙芬是《原力觉醒》里的男主角,而在《最后的绝地武士》中他和“蕾伊”分别踏上了不同的旅程。“芬”是一个开小差的风暴士兵,本集中他将和亚裔演员Kelly Marie Tran饰演的新角色——女机修工罗斯·提科结伴而行,执行一项特殊任务:前往一座豪华赌城刺探敌军情报。为此他们还带上了密码破解高手——本尼西奥·德托罗饰演的“DJ”,不过这人只认钱不认人。

在穿越敌线过程中,芬还遭遇了他的老上司法司马队长,两人展开了一场激战。饰演该角色的格温多兰·克里斯蒂(代表角色是《权力的游戏》中的布蕾妮)有望在本集中摘掉头盔,让观众看到她本尊。

新面孔 “外星生物萌与酷”

《最后的绝地武士》里有很多新角色,比如劳拉·邓饰演的抵抗军副司令Amilyn Holdo、本尼西奥·德托罗饰演的密码破解高手“DJ”等。但是在这款预告片中他们没有出现,只有两个非人类亮相了。

一个是和楚巴卡一起在“千年隼号”上的“Porgs”。这种小动物来自卢克隐居的“Ahch-To星球”,长得很像企鹅。它们十分可爱,会筑巢、会飞,充满好奇心,对于外人毫无戒心。

另一种在预告片中亮相的生物长得像狐狸或山猫,它们通体如白水晶,十分漂亮。这种生物生活在“Crait星球”上,该星球是一座富含矿藏的星球,战机翅膀擦过星球表面,会激起白色尘土下的红色土壤,煞是好看。在这座星球上将会有一场大战。

AT-AT “代表性机械再现”

《星球大战》里最具代表性的机器就是这个庞然大物了,它的全称叫做“全地形装甲步行机”,简称“AT-AT”。它有四条腿,虽然行进得速度慢,但是胜在有庞大的身躯、厚实的装甲,宛如一座移动的钢铁堡垒。

在《帝国反击战》开头的霍斯战役里,这种机器曾气势汹汹地杀向“叛军”,但是聪明的卢克用绳索缠住了它的四条腿,把它给绊倒了,这次战役也成为《星战》中最经典的以弱胜强军事案例。

《星战8》中,First Order这个反派组织没有照搬当年帝国的图纸,他们改进了“AT-AT”的设计。在预告片中,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名叫“AT-M6”的大家伙个头更大、腿也变粗了,这令它们重心更稳,另外它们腿上还有一些装置可以切断绳索,不再会被轻易绊倒。

编译:尼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