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SHEEP》发布 美拍粉丝创意挑战“绵羊舞”

2017-10-13 15:36:21

10月7日生日当天,“小绵羊”张艺兴携“二胎专辑”强势回归,专辑《SHEEP》及其主打歌MV一经公开,立即霸占各国权威专辑榜单,张艺兴“羊式音乐”魔性的节奏、动感的舞蹈,也在全网掀起了一波尬舞热潮!

张艺兴《SHEEP》发布 美拍粉丝创意挑战“绵羊舞”

10月10日,美拍与张艺兴再次联手推出短视频新玩法,不仅独家定制了有戏SHEEP音乐和特效,张艺兴还专门拍摄了一段有戏短视频,亲身向大家传授SHEEP的舞蹈教程。有戏SHEEP音乐的上线,也引来众多美拍达人的参与,他们纷纷通过短视频对SHEEP舞蹈进行趣味模仿、改编,用创意和才华为“小绵羊”的新作打Call!

音乐特效+舞蹈教程,张艺兴携新专美拍再开撩

作为此次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歌,《SHEEP》的风格相当丰富,不仅聚合了Hip-hop、Trap等复古和潮流元素,直白歌词与强烈节奏的搭配也颇为新颖。再加上MV中张艺兴“人体节拍器”式的舞蹈演绎,让不会跳舞的人也分分钟想跟着节奏一起摆动,被粉丝们亲密成为“咩咩舞”,同时也引发了诸多网友的模仿。美拍就独家定制了“SHEEP舞挑战”的玩法,并开设张艺兴“SHEEP舞教学课堂”,向美拍短视频达人们发出尬舞邀请!

张艺兴《SHEEP》发布 美拍粉丝创意挑战“绵羊舞”

在这段特别为粉丝录制的舞蹈教程中,配合《SHEEP》爆燃的音乐,张艺兴秒变“兴奋羊”,玩起了舞蹈“快闪”,再现MV中动感“咩咩舞”。尽管整个视频只有短短15秒,但张艺兴仍然发挥得游刃有余,不仅舞蹈动作铿锵有力,就连表情也随着音乐强有力的节拍而变化。百分百全情投入的表演,再加上美拍有戏炫酷十足的特效画面,瞬间引爆大波美拍网友,引得粉丝纷纷惊喜直呼:“厉害了我的China sheep!”
 

张艺兴《SHEEP》发布 美拍粉丝创意挑战“绵羊舞”

个性炫酷的视频特效,加上张艺兴的魅力演绎,强势吸引到不少美拍短视频达人的目光,大家纷纷解锁舞蹈技能,活力全开加入到这场尬舞PK当中。除了像“范太阳Teyon”这样的美拍兴迷在单曲循环被“洗脑”后,发出了人生第一条“有戏”;还有“蕊蕊Linda”这样的美拍认证舞蹈达人用精湛舞技轻松获赞6000余次;甚至连国内偶像组合的成员也前来应战。花样百出的短视频作品,在拉近了粉丝与偶像互动距离的同时,也掀起了一股线上应援热潮。

美拍优质社区、有戏花样玩法,引爆短视频应援热潮

此次有戏“SHEEP舞”,是继“张艺兴表情挑战”、“张艺兴的生日秘密”之后,美拍#和张艺兴有戏#大主题下的第三波活动。用户只需打开美拍有戏,就可以选择《SHEEP》音乐背景,和张艺兴一起飙一段SHEEP舞蹈。整个AR特效不仅制作精致并极具互动性,极大激发了录制者的创作热情及灵感。截止目前,张艺兴“SHEEP舞教学”视频的播放量270万余次,获赞超过12.7万,美拍话题#张艺兴SHEEP舞#下的视频播放更是疯狂破千万!

张艺兴《SHEEP》发布 美拍粉丝创意挑战“绵羊舞”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短视频社区,不断创新多样化创意拍摄工具功能的美拍,在通过海量优质用户建设活跃社区氛围的同时,也致力于贴合用户喜好的品牌定制效果与大量且精准用户对口营销的探索,不仅备受国内年轻用户喜爱,亦为短视频营销打开了娱乐宣发的新模式,被不少品牌和明星、达人视为互娱宣发的重要平台。

张艺兴《SHEEP》发布 美拍粉丝创意挑战“绵羊舞”

随着丰富的短视频玩法的陆续上线,不仅《欢乐颂》、《那年花开月正圆》、《羞羞的铁拳》等热门影视作品纷纷通过美拍将话题与热度延续。此外,包括跨界奥利奥、绿箭等年轻人喜爱的品牌,也纷都选择在美拍推出定制短视频拍摄特效,并取得了不俗的线上宣传效果。而此次张艺兴在美拍接连推出的系列短视频玩法,在增加作品曝光的同时也凸显了美拍的娱乐宣发潜力,真正实现了一场艺人与平台运营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