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一对一 CEO张翼《中国故事大会》讲述做教育的“酸甜苦辣”

作者:掌门1对1
2017-10-16 13:50:46

昨晚黄金时间,“局座”张召忠、“国民妈妈”张凯丽和掌门一对一 CEO张翼三位嘉宾带着自己的精彩故事登上了北京卫视《中国故事大会》的舞台。作为青年企业家的代表,张翼讲述了自己在创业道路上所经历的那些重要拐点。

掌门一对一 CEO张翼《中国故事大会》讲述做教育的“酸甜苦辣”

2013年,一节物理课引起了张翼的注意。这节物理课来自距离地球400公里外的“天宫一号”,三位航天员在太空中通过质量测量、单摆运动、陀螺运动、水膜和水球等5个实验,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并回答了学生们关于航天器用水、太空垃圾防护、失重对抗和太空景色等问题。当时全国有超过6000万名中小学生一起观看,这张翼突然“脑洞大开”,“每个时代都会有人提出一个新观点或者新的模式,并把这个行业推向新的高峰,那么教育行业是不是也能如此呢?我当时就开始想我要做线上这个事。”

刚开始做线上的时候异常艰难,张翼和自己的团队并不被人理解,没有人愿意听,更没有人愿意付费,甚至还被别人当成骗子。他记得第一次有人愿意为此付费是五十块钱买十节课,这微薄的付费却张翼非常激动,从那一天起终于有人愿意为在线一对一补习买单了,也正是从那一天起,张翼的掌门一对一开启了向全中国中小学生输送优质教育资源的脚步。

掌门一对一 CEO张翼《中国故事大会》讲述做教育的“酸甜苦辣”

张翼在上课时见过这样一位母亲,虽然她无法为孩子提供优质的物质条件,可她尽力陪伴在孩子学习的每个时刻,这位母亲对孩子的期望深深地感染了张翼。张翼把这份期望作为自己和团队坚持下去的前行力量,并在自己办公室里挂起了一张电子版的中国地图,每当有一个学生正在上课的时候,他所在的地方就会亮起一颗星。

掌门一对一 CEO张翼《中国故事大会》讲述做教育的“酸甜苦辣”

一开始的时候,张翼的地图只有东部沿海地区能亮起点点的星光,而现在几乎整个东部和中部,北边南边,都亮满了星星。看着这张地图,张翼是自豪的,他说:“每一次看到这张地图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全国各个地方,小孩家庭对于学习的渴望,我也希望未来这个星星,能够亮满全中国,甚至点亮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