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写不完的青春,一首歌唱出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0:50:00

大学里写不完的青春,一首歌唱出来

近日,一段关于“一首歌来形容你的学校”的校园采访视频引起网友注意,引发了一场关于母校的回忆杀。被采访者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长沙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高校,谈到用歌来形容学校,除了相伴四年的校歌,想不到竟问出了许多啼笑皆非的答案。不少网友戏称“这视频简直带我们重返青春!”“这个视频扎心了!说的就是我们学校!”“想回母校看一看!”

民以食为天,学生时代,上课脑袋放空不外乎思考: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爱吃辣的城市里,食堂恨不得在每一道菜里都洒把辣椒,用《辣妹子》“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辣妹子,辣辣辣……”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学校的环境也是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下雨天了怎么办……”让南方的校友们鼓掌叫好。雨天里的南方校园常常“泛滥成灾”,大概真的可以划船去上课。关于洗澡、熄灯自然也有说不完的心酸故事。还有男生现场一段freestyle赠予母校,将青春这份快乐与大家分享。

母校,一如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关于母校的美食、文化、建筑……种种的校园生活,是每个人心里柔软的记忆,乐于传唱。还在校时,我们总是笑着数落学校的不好,毕业了却感叹校园的珍贵。无论是针对依然在学校的莘莘学子,还是已经步入社会的白领精英,这一波采访无疑带着很多人回到了那段青春的岁月里,不得不说,走心了!

其实,这是酷狗音乐主办的《酷狗校际音超联赛》针对海选阶段所进行的街头采访,为唤醒每一个人心里的母校情怀,让每一个大学生为母校荣誉而战,让选手为高校代言。《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力求挖掘原创音乐的新声力量,全面网罗唱跳俱佳的全能型人才,拥有独特个性的实力派、潜力无限的人气偶像以及拥有大量原创作品的校园歌手。目前《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正在海选,比赛不仅在北京、上海、湖南、四川、广东的20所高校设立线下落地海选赛,同时设置线上云唱区线下线上两大唱区双线并行!不管在校园或者已经离开青春的象牙塔,你依然能为这个学校给予最大的支持!参与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投出你宝贵的一票,大学里写不完的青春,酷狗帮你唱出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