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一根火柴点燃非洲中国电影热潮

来源:中华网
2017-10-18 16:38:51

中非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发来贺辞。王庚年台长在贺辞中指出,中非国际电影节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北京电影学院共同创办、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承办,面向中国和非洲两大电影市场、幅射周边地区,引导中非两地电影人进行专业交流的一个新的国际性电影节,旨在宣传中国与非洲电影文化,加强中非之间电影艺术的互鉴互赏和交流学习,扩大中国电影和非洲电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王庚年台长表示,中非国际电影节将竭诚服务于中非两地电影界和电影人,积极展示、褒奖、推广中非两地电影佳作,鼓励本土原创,支持双方合拍,表彰优秀影人,推广精品力作。他相信,在中非两地电影界的共同努力下,中非国际电影节一定能成为一个相互展示双方电影艺术创作和制作水平、充分表现双方背后的民族文化特色和价值观念的卓越平台。

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一根火柴点燃非洲中国电影热潮

  国际台访问团成员骆旭冰宣读王庚年台长贺辞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曹利在致辞中向中非国际电影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曹利代总领事指出,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促进中非合作的十大计划,人文交流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而中非国际电影节正是落实此计划的具体行动。他引用了一句中国古话,“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希望中非电影合作跨越时空,碰撞出更多创意和成功。

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一根火柴点燃非洲中国电影热潮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曹利致辞

南非文化部总司长恩迪马代表南非文化部长和南非政府对电影节召开表示祝贺。他回忆了自己对中国电影的深刻印象,称中国电影中的侠义精神和正义感让他受益匪浅,对他影响巨大。恩迪马表示,中国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发展迅猛,南非和中国的合作与沟通也与时俱进。他希望中非国际电影节不仅成为中非电影交流的平台,更成为两地人民文化和情感交流的良好媒介。

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一根火柴点燃非洲中国电影热潮

  南非文化部总干事恩迪马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