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2》全面升级 机甲再度燃魂

来源:新京报
2017-10-19 09:30:03

《环太平洋2》全面升级 机甲再度燃魂

由“复仇流浪者”领衔的机甲战队准备迎敌,各自都配上了更先进的高科技武器。

《环太平洋2》全面升级 机甲再度燃魂

  约翰·波耶加近来出演多部重头大片。

《环太平洋2》全面升级 机甲再度燃魂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儿子斯科特·伊斯特伍德担纲男二号。

《环太平洋2》全面升级 机甲再度燃魂

  景甜在片中出场,气场好似霸道总裁。

《环太平洋2》全面升级 机甲再度燃魂

  张晋在预告中仅有一个镜头,很可能之后就牺牲了。

“我们以为已经牺牲够多,我们以为已经结束的战争,其实只是刚刚开始。”新一部《环太平洋》中,男主角约翰·波耶加在预告片开头奉上了这样一段自白。

2013年由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查理·汉纳姆主演的《环太平洋》曾经创下超过4亿美元(约27亿人民币)的全球票房,影迷一直在热切地等待续集。在经历了4年的导演换人、主演不续演、前期制作遇阻等一波三折后,由斯蒂文·S·迪奈特执导、约翰·波耶加等主演的科幻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暂译,英文名:Pacific Rim: Uprising,后简称《环太平洋2》)终显真容。日前,影片在美国纽约漫展发布了时长2分半钟的全球首支“机甲燃魂”预告片,新作起用了新人主演,展现了怪兽与人类之战更庞大的格局,相信这场跨越国别、集合了全人类力量的世界之战,很有可能继续在明年的全球银幕上掀起一场空前热潮。据悉,将于2018年3月23日在北美上映,国内有望引进。

故事

《环太平洋2》延续了前作由人类操控的巨型机甲对抗怪兽的故事线,并在这部中展现了更庞大的机甲世界。“缺口大战”后,海洋看似恢复了平静,但依旧暗波涌动。全面升级的机甲驾驶员也将面对战斗力升级的怪兽和更加严酷的威胁,中美多国组成机甲军团与怪兽大战。在这场关系人类命运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拯救者,加入机甲战队,为守护蓄势待发。最初,约翰饰演的男主角曾经是个被人看好的机甲驾驶员,但因为父亲偏爱义女(菊地凛子饰)而放弃了训练,成为一名地下罪犯。10年后,正在带领一群新生代年轻机甲的驾驶员姐姐找到了男主角,给了他最后一次能与传奇父亲比肩的机会,男主角必须与另一名机甲驾驶员(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之子斯科特·伊斯特伍德饰演)搭档。

阵容

原作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宣布不再执导本片是项目的一大遗憾,他原本规划好的《环太平洋》宇宙版图也被弃用,退居制片与编剧。接过导筒的导演是著名美剧《斯巴达克斯》的编剧斯蒂文·S·迪奈特,他也曾参与制作美剧《超胆侠》第一季,但这个导演此前没有执导过任何电影长片的经验,如何掌控这样一部巨大机甲大战的商业片,对他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前作男主角查理·汉纳姆确定不会回归,新任男主角交由曾参与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约翰·波耶加担纲,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饰演的男主角与父亲的关系糟糕,“第一集中他没有太多被提及,父亲总是把精力放在姐姐身上让他很不爽,如何应对感情变化也是一大看点”。而女主角则由美国新人演员兼歌手卡莉·史派妮担任,她之前仅出演过《数到1000》和《鞋子》这两部独立小成本电影,本片也是她打开主流市场的关键作品。

机甲

《环太平洋》将机器人与怪兽斗争作为系列电影的主轴,新一部中自然给观众带来了更多类型的怪兽,而原先的机器人也纷纷进行了升级换代,升级版机甲贼鸥“复仇流浪者”带领女机甲战士“雅典娜之刃”、“Titan Redeemer”、“Guardian Bravo”再战怪兽。例如“复仇流浪者”虽然依旧是由两人驾驶,但武器和技术都经过了全方位的升级,控制室有LCD屏,战斗时能看到机甲外的全息画面,驾驶员的脚不再是物理式地锁在踏板上;“雅典娜之刃”作为速度最快的机甲,由两位懂得武术的人驾驶,还配备了双剑;红色的“Guardian Bravo”虽然体型矮壮但力量十足,还配备了电弧鞭;最后的“Titan Redeemer”则由三个人驾驶,还有一个人专门负责从胸部发射子弹和导弹。此番这些钢铁之躯不仅具有伟岸的体格,还增加了双刀、电弧鞭、启明星锤等不少独门武器,具体如何应用还需要在电影中一窥究竟。

怪兽

预告中可以看到,约翰与斯科特领衔的新生代机甲驾驶员披甲上阵,操控更加先进的升级版机甲与来势汹汹的怪兽进行勇猛的正面对抗。此次,从海底虫洞裂口入侵地球的怪兽再度现身,怪兽的造型更加血腥与凶残。从近景镜头可以看出,怪兽的体型远高于机甲,就算遇上攻击和毁灭也能够迅速愈合重组,拥有空前的破坏力,在血色的烟雾中来势汹汹。影片的特效场面维持着之前惊艳的风格,造型拉风的80米巨型机甲与80米高的海底怪兽对决,有更多顶尖的CG技术投入影片,《环太平洋2》无疑也将继续主打商业特效这一招牌,《星球大战》、《侏罗纪公园》、《变形金刚》等视效团队也会为影片提供技术支持。

回归

最让人惊喜的是不少老角色的回归,曾在2013年《环太平洋》中有过精彩演出的伯恩·戈曼和查理·戴都在预告中亮相,他们饰演的科学家曾在前作中与怪兽建立过通感连接,此次将继续在新片中进行对进化版怪兽的深入研究,怪兽的起源、构造、应对方式将由他们来揭开谜底。他们表示卷土重来的怪兽已经进化得越发强大,而这次这个对手的威力足以毁天灭地。上集的女主角菊地凛子也有现身,但此次她不再担任机甲驾驶员,而是成为保护者,协助杰克和他的伙伴驾驶升级版的“复仇流浪者”。

波折

早在前作上映之时,关于续集的消息就没有停过,但在《环太平洋2》正式开拍前项目却被多次喊停。事实上,第一集在北美票房表现不尽如人意,让不少投资方差点砍掉这个项目的续集(北美票房仅1亿多美元,占总票房比例的24.8%)。不过,《环太平洋》在亚洲市场却大放异彩。4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有近1亿是在中国取得的,此后传奇影业被万达收购,这个项目也就起死回生,业界不少人认为《环太平洋2》的开拍都是因为中国市场。

随着项目日期不断出现变动,当中很多主创人员,无论导演、编剧演员都退出了项目,例如原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就表示,“我必须在《环太平洋》和《暗黑正义联盟》之间做出选择,他们说必须再等9个月,事实上我等不了这么长的时间,于是就拍了后者”。而曾经的男主角查理也表示,“突然要重新启动续集,这一切似乎来得太快,这个项目要赶着进行,我现在着手的另一部电影难以兼顾”。不过,原班人马未能回归似乎并不阻挡“环太平洋宇宙”推动的进程,新晋导演斯蒂文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环太平洋》第三部也在悄然酝酿中,“《环太平洋2》不仅是2013年第一部的续集,同时它也是建立‘环太平洋宇宙’的一个重要契机,按照目前的计划,第三部也将延续第二部的很多设定与剧情推进下去,以此来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IP。”

华人影星

预告中,近年来多次参与国际制作的我国演员景甜以一袭全白套装亮相,梳着背头,在一组黑衣人的护卫下显得很有气场,就连身旁的菊地凛子也沦为了“跟班”。在之后的镜头中,景甜又带着满脸伤痕慌张回眸,看得出来反派对手并不好对付。能推断的是,片中景甜操控的是中国机甲“雅典娜之刃”,关于角色和战甲的细节爆料不多,但她的战甲一招一式都明显包含了中国功夫元素。另外,中国演员张晋也有现身,他面向冲天火光歇斯底里地大吼,但暂时不知道他的戏份会有多少。另外,黄恺杰也全副武装地站在机甲驾驶舱内。据悉,蓝盈莹、于小伟、陈梓童等多位中国演员都有在影片中参演,看起来《环太平洋2》对中国市场依旧是一如既往的重视。

风格转变

整个预告以说唱作为背景音乐,配合角色与怪兽的战斗动作,整体来说充满了更强烈的动感,纵观完整个预告能够感受到影片在节奏和风格上似乎与《变形金刚》有一些相似,前作中的未来感与危机感要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则是先进的武器更迭创新以及对未知威胁的紧张猎奇感。纵观北美明年3月的档期可谓强片如云,前有新版《古墓丽影》,后有斯皮尔伯格的科幻新作《玩家一号》,《环太平洋2》定档于此时,把让塔伦·埃格顿主演、讲述罗宾汉起源故事的《罗宾汉:起源》挤出了档期,能看出《环太平洋2》依旧极具市场表现力。

编译: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