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孩“洛宝贝”初登戛纳引高度关注,爱的活力无国界

来源:人民网
2017-10-19 17:15:23

2017年10月16日,戛纳秋季电视节再次于美丽的蔚蓝海岸城市盛大举行。此次的展会来了个新鲜“人物”,一个名为“洛宝贝”的中国女孩初次亮相国际展会,即刻收获大批专业儿童动漫购片及制作人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并吸引国际各大动漫媒体争相报道,这个中国女孩形象动漫品牌正式走进国际市场。

据了解,“洛宝贝”是大业传媒集团旗下大业漫奇妙倾力打造的动漫品牌,此次参与的是戛纳电视节的分会场——“秋季青少年节目交易会”。这是国际最权威的针对儿童电视内容、数据及图书的交易会,聚集了来自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买家、卖家和制作人。日前《人民日报》发文表示,《洛宝贝》的国际亮相,代表着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强大和自信。

中国女孩“洛宝贝”初登戛纳引高度关注,爱的活力无国界

洛宝贝走进戛纳电视节

中西方通力协作,共辟《洛宝贝》新格局,只为说好故事

来到戛纳电视节熙熙攘攘的会场,“洛宝贝”清新可人的形象立即从众多动漫片中脱颖而出,前来问询的国际购片人源源不断。此次洛宝贝初登戛纳电视节是由国际合作伙伴加拿大九故事传媒集团(9 Story Media Group)推动洛宝贝的首步国际发行行动, 九故事传媒集团展现专业团队的实力,会场邀请并安排了数不清的客户及紧密的会议行程,只为将中国原创好作品《洛宝贝》,透过好的发行平台,分享给全世界都想看的亲子家庭。

九故事的首席战略官Natalie Osborne ,用难以掩饰的兴奋情绪分享到“能够跟大业漫奇妙成为国际合作伙伴是我们极大的光荣,我如实感受到彼此的信任及双方积极正面的价值观,共同推动“洛宝贝”这七岁中国女孩的新作品,大业漫奇妙及九故事传媒体集团将会对世界产生更多美好的影响力。”

中国女孩“洛宝贝”初登戛纳引高度关注,爱的活力无国界

洛宝贝登上kidscreen杂志

据数据统计显示,在九故事传媒集团发行的众多国际IP中,《洛宝贝》一出现就稳坐观看榜首的宝座,深受国际购片人的青睐,着实反应《洛宝贝》即将在国际市场掀起炫风,反映市场对《洛宝贝》这一中国原创IP有巨大的期待和兴趣,本次洛宝贝在戛纳电视节的初战告捷则印证了尼尔(Neil Court)对国际市场形势的判断。

中国女孩“洛宝贝”初登戛纳引高度关注,爱的活力无国界

戛纳电视节上大业漫奇妙主创与合作方9Story团队展台合影

国内外主流授权展获高度评价,各界看好

十月,对于国内外的动漫授权行业来说都是关键期,洛宝贝不仅亮相国际主流行业展会,伦敦授权展,10月18日,也来到了国内最权威的授权展会,CLE中国(上海)国际授权展,展会期间大业漫奇妙举办品牌专场推荐会,国内国外双双开花。引起厂商的高度评价,备受期待。

伦敦授权展期间,洛宝贝一经亮相,立刻得到2017伦敦授权展年度风云人物奖得主海伦娜·曼塞尔斯托弗(Helena Mansell Stopher)的高度赞誉。她表示,洛宝贝将成为国际授权市场的趋势,她是个会搞怪,偶尔还会闯点祸的小女孩,就是不完美的她,所以更显真实。 “每个孩子身上都可以找到洛宝贝的影子,我的女儿也是。”海莲娜说。

在上海国际授权展,大业漫奇妙品牌推荐会中,北京天代新兴出版事务有限公司就洛宝贝和海洋之歌图书版权与大业漫奇妙达成合作。“我们团队认为洛宝贝的内容、画面都非常适合图书出版,而且《洛宝贝》动画拥有非常强势的播出资源,从各个方面来看,都会是个极具市场潜力的IP。”天代图书总裁徐彦茗表示。此外,江苏华时新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海洋之歌IP版权与大业漫奇妙达成合作。大业漫奇妙一直专注亲子家庭,希望能和国内外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创共赢。

中国女孩“洛宝贝”初登戛纳引高度关注,爱的活力无国界

CLE中国(上海)国际授权展 大业漫奇妙品牌推荐会现场嘉宾合影

生动形象催生丰富的周边产品

做为一部学龄前动画的主角,洛宝贝不是穿着梦幻蓬蓬裙、手持魔法棒的小公主,而是一个扎着丸子头、穿着背带裤的七岁中国女孩,她的出现给儿童动画带来一缕清新的风。尽管洛宝贝是动画主角,但片中的各个配角无不展现着独特的魅力。《洛宝贝》在制作阶段就已经留意将来的衍生品开发。”大业漫奇妙创意制作中心总监马琳介绍,“比如洛宝贝房间的金鱼灯,是从中国传统元宵花灯变形而来,在设计时去繁为简,突出趣味感,既能引起孩子的喜爱,也便于周边产品的生产。”

中国女孩“洛宝贝”初登戛纳引高度关注,爱的活力无国界

大业漫奇妙洛宝贝品牌与北京天代新兴出版事务有限公司图书授权仪式

有爱就GO!是世界共同语言

据了解,洛宝贝从2008年诞生起,就被定位为一个活泼好动的普通女孩。这个平凡的中国女孩不爱裙装,日常总是穿着T恤和背带裤,性格古灵精怪爱幻想,会和家人朋友产生矛盾,也会用自己的方式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大业传媒集团总裁苏忠表示“中西方文化虽有差异,但爱和快乐却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

爱与关怀是近年来影视动漫作品不断呼吁的主题回归,更是洛宝贝好看的核心价值。大业漫奇妙对于洛宝贝品牌的倾力打造,源于一颗想为所有亲子家庭制作一部温馨有爱的中国原创动画的初心。通过从实际生活中获取灵感的场景设计、人物设计和剧情设计,真实生动地反映了当代中国亲子家庭的现状。

大业漫奇妙总经理田佳表示,“《洛宝贝》所展现的中西方文化内容,也是中西方团队文化融合的成果,因为“爱”让大家愿意付出内心最真实的自己,因为爱让我坚持并专注儿童市场的需求,更因为“爱”让我们跟所有合作伙伴,不分国内外,一起有爱就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