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小名士》帅气混血儿龙小麟立志传国学

2017-10-19 17:27:24

《国学小名士》帅气混血儿龙小麟立志传国学

《国学小名士》帅气混血儿龙小麟立志传国学

《国学小名士》帅气混血儿龙小麟立志传国学

《国学小名士》帅气混血儿龙小麟立志传国学

两位00后少女高晗和贺莉然的“飞花令”battle,让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刷屏网络,成为第三季度重磅文化精品。而大热的“飞花令”battle之所以能引发网友围观热议,纷纷表白“爱上国学”,背后国之大美的国学魅力才是吸引力的源泉。本期《国学小名士》中,脱颖而出的张宇杰也讲述了他因为打游戏而发现中国古建筑之美的过程,而帅气的混血弟弟龙小麟则因喜欢国学而立志要将国学之美传播发扬。

因游戏爱上国学张宇博“影分身”张宇杰挑战七星位

来自陕西省西安中学的张宇杰和第二期就登上过七星宝座的张宇博是双胞胎兄弟,他一上场,台下就爆发出“杰哥、杰哥”的呼声,颇有大哥风范。人缘颇好的他自称属于“自我感觉良好型”,并且与哥哥张宇博擅长的领域不一样,“他属于什么都会,我属于什么都不会,建筑这块我正好会一点点,所以我就上来了。”言谈之间充满了游刃有余的松弛感。

当被问及为何会喜欢建筑时,张宇杰回答:“在玩沙盒游戏时,发现中国古代建筑在这个游戏中搭起来特别好看,于是就尝试自己盖,但刚开始盖时什么都不会,就去查阅这方面的资料,于是就了解了中国古建筑的结构,还认识了很多生僻字。”在游戏中发现国学之美,并进行学习研究,继而再运用到游戏中去实践,也堪称是“知行合一”的一种实践了。本期中,张宇杰的对战对手正好也是走遍丝绸之路,将“知行合一”发挥得淋漓尽致的王新宇,两强相对,谁将更胜一筹?敬请关注1019日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立志传国学帅气混血儿龙小麟不忘国学心

除了脱颖而出的张宇杰之外,《国学小名士》的现场还有一位对于地理、建筑、城墙都特别有研究的同学。来自北京市五十五中国际部的龙小麟自《国学小名士》开播之日起就备受关注,11岁的他是个混血儿,父亲是已在中国生活工作了二十五年的美国人龙安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一本叫《中国》的画册被作为特别礼物赠送给各国嘉宾,封面上写着的就是龙安志的名字。作为一名已在中国生活工作了二十五年的美国人,龙安志曾先后出版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作品,为对外介绍中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受到父亲的影响,帅气的龙小麟也非常喜欢国学,他介绍道:“每天晚上爸爸都给我读《孙子》。”还立志要传播国学,将其发扬光大。国学经典中所蕴含的智慧是丰富的,学习国学对个人来讲是培养君子人格,对社会来讲是构建道德价值体系。播出九期以来,在《国学小名士》的舞台上涌现出许多醉心国学,并有能力为国学的传播建立起中外文化桥梁的小选手们,比如“外交小达人”葛天宇、“翻译达人”李秦青、留法少年马林泉等,更多的小名士将在这个舞台上涌现。

1019日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一同见证国学的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