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不能改变过去 但谁说你的一生只能这样

2017-10-20 09:37:48

原标题:每个人都不能改变过去 但谁说你的一生只能这样

齐鲁晚报讯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每个人的童年都未必说得上全然幸福。每剥开一个大人,其实都能看到一个“内心小孩”,这个小孩就是每个人童年的映射。童年经历是人生的底色,许多成年人在当下生活里的无力,正是童年创伤在成年期的影响。童年时期负面家庭环境与遭遇留下的心理创伤,并不会轻易随着我们的成长消失,反而会在成年后也时刻左右着我们的性格与人生。

上网检索“童年创伤”,会出现上百页的搜索结果。

“父母可以偏心到什么程度,心理伤害有多大?”

“自卑本源回溯。”

“家庭原因造就的童年心理创伤有可能被修复吗?”

……

网络上这一串串字符背后的主人,在现实生活中或许仍然深受童年创伤的影响。过去塑造了现在的我们,可我们无法改变原生家庭、父母,无法改变已经经历的过去,那我们还能怎样?

每个人都不能改变过去,但谁说你的一生只能这样。无数的现实案例和实际数据表明,童年创伤并非无法治愈,通过恰当科学的方法,回溯童年经历查看伤痕本源,与你“内心的小孩”达成和解,觉知和增强心理修复力,你将逐渐修复伤痕,治愈自我,迎来新生。

10月17日,豆瓣时间最新专栏课程《觉知即新生:终止童年创伤的心理修复课》正式上线,知名泛心理学社区KnowYourself合伙人、课程顾问,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青年心理学者赵嘉路将作为专栏主讲人,以她4000余小时的临床咨询经验为基础,从原生家庭视角出发,引导并教给大家如何终止童年创伤在成年期的影响。

每个人都不能改变过去 但谁说你的一生只能这样

专栏将通过54期短音频课程,给大家展现出一个系统的童年创伤知识体系,带领大家完整认知童年创伤的延续影响,了解健康人格的演进,并通过拆解成年期18类问题心理模式,帮助大家认清童年创伤对成人生活产生的深层影响,同时教给大家终止童年创伤的方法,带你走出童年阴影的桎梏。

在课程中,赵嘉路老师将着眼于帮助大家培养心理修复力。心理修复力是人在承受打击之后恢复的能力,可以被后天培养。它使我们不会像玻璃那样一击就碎,而是像块橡胶那样经得起摔打。一旦遭受过心理创伤,心理修复力就决定着今后人生的幸福度和成就水平。

目前专栏已上线4期内容,包含序言与3期正式课程,序言部分将免费开放给大家收听,并且每期正式课程都将有150秒内容可以免费试听。而仅需花费128元,就可以收听全部54期课程,系统学习终止童年创伤的方法,在心理学专家的指导下摆脱童年创伤对人生的负面影响。

也许我们在童年的创伤和挫折中也得到了成长,但并不意味着它没有留下伤疤。成年后的努力虽然也可以让我们变得强大,去不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境,但回溯过去才能使我们真正的从根本上认清并接纳自我,给予我们勇气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

2017年,豆瓣在自有原创内容领域发力,推出“豆瓣出品”品牌。豆瓣出品包含豆瓣时间、豆瓣视频两大版块。豆瓣时间主打精致的音频专栏付费产品,《觉知即新生:终止童年创伤的心理修复课》就是豆瓣时间精心推出的优质内容之一。豆瓣时间聚焦用户最渴念的内容领域,邀请领域内的学界名家、行业达人、青年新秀分享他们的经验学识。目前豆瓣时间已上线近20个音频专栏,期待以专业而多元化的文化知识内容,丰富用户的碎片时间,让用户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

而豆瓣视频则是体现新文艺生活方式的视频产品,汇集了豆瓣的原创视频节目,用视觉形态倡导人们享受文艺、文化的生活方式,从真实的世界中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与生动。目前豆瓣视频已推出两档原创节目,分别为在电影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短视频《瓣嘴》,以及文化寻访节目《如是》,后续也会继续在文化内容视频节目的领域持续发力。

豆瓣出品将通过不断推出的精品音频与视频产品,为用户提供优质文化内容,陪伴大家度过更加有意义、有价值的生活时光,期待大家的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