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沈阳巡回展精彩纷呈

2017-10-20 11:27:28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 成就展沈阳巡回展自10月17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放以来,吸引了辽宁省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观众络绎不绝。

展览分为十个单元,展出系列图文,现场还有多媒体展示和互动装置,图文并茂,全方位向观众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展览入口处的 “同心圆”互动装置,吸引了参观者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将手按在这个互动装置上,贡献自己的心跳,很多观众表示,知道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这个展览来到沈阳后,就想来感受一下,希望也能贡献心跳,让“同心”的力量更加强大。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沈阳巡回展精彩纷呈

而“回到二十年前的自己”的互动体验项目也让观众兴致盎然,借助人脸识别系统,观众只需站在镜头前按要求操作,系统便会生成自己20年前的样子。大家纷纷排队拍照体验,玩味自己二十年前自己的模样。

在展览的第三单元“一起紧握机遇”中,介绍了香港与内地的区域合作、香港驻内地办事处布局,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和 “一带一路”战略为香港发展所带来的新动力。香港将配合国家“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战略,在国家整体发展中当好“超级联系人”。

而第四单元“一起拓展商贸”中,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的照片,观众可以了解这两次里程碑式的事件。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通。“沪港通”和“深港通”让两地资本市场逐步实现互联互通,两地投资者也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实现投资两地上市的股票。“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先后开通,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沈阳巡回展精彩纷呈

第五单元“一起推陈创新”中,一张香港科技园的“金蛋”——高锟会议中心的照片,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香港科技园是一个以高科技及应用科技(包括电子、生物科技、精密工程及讯息科技和电讯)为主题的研究基地,金蛋造型的“高锟会议中心”是其二期的地标建筑,以光纤通讯、电机工程专家,被誉为“光纤通讯之父”高锟命名。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沈阳巡回展精彩纷呈

一张张照片串起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了不起的成就。“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 成就展沈阳巡回展将持续到10月29日,一起来辽宁省博物馆感受辽港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