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童天献唱《碧海雄心》天籁之音碰撞热血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6:26:34

邓童天献唱《碧海雄心》天籁之音碰撞热血救援

近日,中国首部救捞题材剧《碧海雄心》公布了主题曲《心海》的MV。主题曲《心海》由歌手邓童天倾情演唱,MV中,邓童天优雅亮相,她动人的气质歌声搭配《碧海雄心》的精彩剧情,完美呈现了《碧海雄心》的“蔚蓝情怀”。还有张国强、袁泉、王媛可、马可悦、丁海峰等主要演员在MV中纷纷亮相,观众也终于能从其中一窥《碧海》的人物真容。

此次《碧海雄心》主题曲的演唱者,著名歌手邓童天,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她的歌声清丽、感情丰沛又温雅大气,和电视剧《碧海雄心》的情感基调十分贴合。邓童天曾为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演唱宣传曲《三生如初见》,百转千回的天籁歌声令无数网友大呼惊艳,还被网友称为“仙气十足小姐姐”。这位仙气翩翩的小姐姐还演唱过《康熙微服私访记》、《纽约人在北京》、《曹操》、《大江东去》、《美人私房菜》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的主题曲,她的歌声富有女性特有的柔情,但又不失风格,唯美声音让人“过耳不忘”。在邓童天的演绎下,《三生如初见》有了爱情的守候与永恒的凄美,而在面对《碧海雄心》这样的热血救援题材,邓童天又能完美诠释它的大海柔情。邓童天专业的演唱技巧和风格化的音色能够驾驭各种类型的歌曲,可以说,她的倾情演唱为《碧海雄心》增色不少。

电视剧《碧海雄心》由《亮剑》导演陈健和香港导演姜国民联合执导,编剧张永琛、雷婷操刀剧本,除主演外,实力演员唐国强、王馥荔、冯思鹤、吕颂贤、高峰等也鼎力加盟。在剧情上,该剧不仅真实再现了十七场惊心动魄的海上灾难救援救助场面,还特别刻画了高亮(张国强)、林越(袁泉饰)等救捞队员在家庭、爱情生活的酸甜苦辣。所以,在创作该剧的主题曲时,制作方就考虑到,这首歌曲不仅要体现救援的雄心,同时还要兼顾救援人员自身的细腻情感。《心海》歌词表达的都是救援人员的心声,以优美女声演绎更添柔和意境,一诉无名英雄们的壮志衷情,这首由邓童天柔情献唱的《心海》一定会助力《碧海雄心》燃爆十月荧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