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猎》多地军营巡映获赞 献礼十九大为强盛中国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4 11:13:01

《空天猎》多地军营巡映获赞 献礼十九大为强盛中国护航

苍茫碧霄,中国空军战机呼啸飞驰,在万米高空护卫领空安全,与妄图犯我国威的敌人兵刃相见。这样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出自于正在热映的、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电影《空天猎》。这首部体现现代空军空战的影片,是十九大召开前唯一一部公映的军事电影,作为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献礼十九大重点影片,该片收获多方好评。近日,《空天猎》更是挟破空之势,华影公司携本片先后在北京、宁夏、甘肃、四川、云南、湖北和安徽等多地军营完成公益巡映,用满屏空军将士的飒爽英姿,回馈给为影片拍摄立下汗马功劳的中国空军,和这些全疆部署、全域反应,时刻保卫国家的战士一起,迎接十九大的盛大召开。

《空天猎》多地军营巡映获赞 献礼十九大为强盛中国护航

响应时代号召,《空天猎》让空军人感到无比自豪

为献礼十九大,让广大官兵深切感受到砥砺奋进的五年里中国空军不断发展的成果,电影《空天猎》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到部队开展“送电影进军营”活动。在空军将士们打出“看霸气的《空天猎》,做光荣的空军人”的欢迎口号下,先后为多地部队官兵进行电影巡映,让空军将士足不出户就能在银幕上见证到完成战略转型的中国空军于万里高空歼敌取胜的画面。

在观看影片后,不少官兵纷纷表示《空天猎》是一部集专业性、欣赏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优秀电影,空战场面令人热血澎湃,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空军人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更有军官认为,“军事电影作为体现国家军事力量的直接参照物,一直是各国军队形象和作战力量对外输出的重要工具。一方面,电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能全方位呈现出作战武器的精良作用;另一方面,在虚拟战场上进行一场尽显国家力量的总体战,是代价最小同时效果最大的军事广告。因此,军事题材电影自然成为展示国家软硬综合实力,凝聚民族自豪感,威慑对手、阻止侵略和战争的最优选择之一,向来都是大国所不可或缺的。而《空天猎》的横空出世则成为宣扬现代中国空军最锋利的剑刃。”

正如该军官所讲,军事题材的电影好比一张形象的名片,是国家军事实力的一次“虚拟亮剑”。但由于空战场面拍摄难度大、门槛高的原因,我国描写空军的军事电影并不多见。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不仅中国现代空军日趋强大,以加速度的效率实现装备的换代更新,表现中国军队全新面貌的军事影片也日益多元化。终于,作为献礼片的《空天猎》以霸气出击的气势在今年国庆节呼啸而至,填补上我国空战片的空缺。

连日来,在各地军营巡映过程中,《空天猎》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空军将士们的热烈追捧,他们对这部诞生在部队生活沃土中的影片称赞有加。电影中所表现出的诸如基地训练活动、红蓝对抗演戏、救灾救援和蓝天告别仪式等,都是空军部队现实生活的艺术再现,不仅令切身经历的空军战士们倍感亲切与熟悉,片中出现的跨境打击和救援行动,更让战士们看得热血沸腾,认为影片拍出了现代中国空军真正威武阳刚的精神面貌。

持续霸屏院线,《空天猎》格局大气吸引影迷追捧

作为首部体现现代空军空战的影片,《空天猎》的格局很大,所表现出来的不仅有单兵作战,还有中国空军在新一代作战装备的加持下,集合了信息预警、空中对抗、突击突防、临空轰炸和跨境打击等多样化战斗形态,是以国家层面做后盾的战役行动。尤其是片中集合了诸如歼-20、察打一体的彩虹无人机、激光制导钻地炸弹、反辐射导弹和全地形战斗车等作战利器,既让观众大呼过瘾,同时又合情合理地对外展示出中国军队的作战力量,是对国家领导人“科技兴军”成果最精彩、直观的呈现。

自国庆档上映至今,《空天猎》在全国范围内始终保持超人气关注,斩获3亿票房之后仍在各大院线持续热映。不少非军事影迷都表示在观看完影片后,对现代中国空军有了最直观的了解,并对片中出现的先进战机充满兴趣,在惊叹空战场面惊险刺激的同时,更为祖国空军所具有的强大实力感到自豪。

《空天猎》多地军营巡映获赞 献礼十九大为强盛中国护航

为优秀国产片发声,华夏电影用精准营销护航《空天猎》

除了影片自身质量过硬外,《空天猎》票房市场和社会反响的双赢更离不开华夏电影对影片的精准营销与发行。

华夏电影在《空天猎》的营销宣传上,重点注重新媒体物料的制作和传播。针对影片的大片气质,物料突出商业片属性,集中展示中国空军的全新机型和空中格斗场面,突显中国军人风采。同时,针对25个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宣传,除常规媒体渠道外,重推新媒体、新平台、新玩法,软广、硬广、内容定制全面覆盖。各大门户、视频网站、新闻app重磅推介相辅相成,形成多层次营销矩阵。

在发行策略上,华夏电影重点组织实施影片《空天猎》北京、天津、成都、哈尔滨、沈阳5城大学校园路演,以及21座票仓城市的116家影城路演。活动中影片主创与观众深度互动,全面激发群体观影热情。同时,在全国 34座城市组织媒体、影迷看片专场,并先后在9月20日的青岛看片会和9月21日的北京首映礼等多场发布会齐发并举,打造影片良好口碑,为影片公映造势预热。为配合活动宣传,除常规阵地物料外,华夏电影还特意制作了近300个玻璃钢材质的歼-20飞机模型进行重点影院陈列展示。同时,华夏电影发行部联合合作发行公司及时根据电影市场变化,精准调整影片发行策略,并与相关票务机构合作,在全国院线、影管公司及影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保证观众能够在国庆期间观赏到这部佳片。

电影《空天猎》由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和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领衔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