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影视青梦训练营干货满满 张小北等专家务实指导

来源:环球网
2017-10-24 13:57:28

“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进入18进15强的综合培训环节,10月20-21日,18位入围导演在北京蓝地时尚庄园参加“青梦训练营”,集中接受了专业化的深度培训及项目提案辅导,并将最终产生15位扶持导演,进入签约环节。主办方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特别邀请国内著名编剧张小北、国内知名制片人韩小凌、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倪骏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李忱老师等业界和学界的知名大咖,作为训练营导师,为年轻导演们分享了从业经验和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根据其个人作品进行了诊断和答疑。

企鹅影视青梦训练营干货满满 张小北等专家务实指导

本年度“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是青梦品牌二度启动新晋导演选拔与扶持的重要活动,旨在给予优秀年轻导演机会,为其进行“全成长周期”的指导与扶植。选拔出的优秀青年导演除了能够获得高达300万的青梦导演专项扶持资金及资源的支持,还有机会参与到企鹅影视出品的网络剧及院线电影作品的制作之中,这将有助于为其今后的长期发展,提供方向和机会。

本次活动由项目征集、导演选拔、综合培训、项目扶持、展映评选、人才输送等环节组成。本次参加训练营的导演,均由前期1000余位报名者中,以严格公平的标准,由业界、学界和平台三方专家评选而出。入围提案有网络电影(长片)和微电影(短片)两大类组成,类型覆盖喜剧、情感、青春励志、悬疑等方方面面,更是有特效师出身的导演,主动请缨,挑战难度颇高的科幻类题材。

20日一早,入围导演集结在“青梦训练营”,在完成分组和组长选拔后,通过破冰游戏很快磨合,沟通流畅,打成一片,快速进入培训课程。

企鹅影视青梦训练营干货满满 张小北等专家务实指导

进入课程培训后,国内著名编剧张小北首先带来一节《故事:从短片到长片》生动的编剧课。在他眼中,年轻导演都需要接受编剧的培训,原因在于导演事业起步阶段,各类资源的匮乏,一般导演的处女作都是由自己编剧,而在导演生涯中对于编剧的把握会贯穿整个生涯。

企鹅影视青梦训练营干货满满 张小北等专家务实指导

面对如此大咖的亲临指导,年轻导演们本以为是一堂高高在上的理论课,但张小北老师开口便提到:“你们可以随时打断我,根据你们的提案问问题”。随后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如何坚持核心情感、塑造人物等,讲述期间金句不断。而面对入围导演的提问时,他早已将每个人的剧本谙熟于心,直截了当的指出问题,给予指导。培训现场互动探讨相当热烈,张小北老师在规定上课时间结束后,仍然利用课余休息时间指导年轻导演们剧本的细节问题。

而后,李忱的《制作原则与导演综合》、韩小凌《如果我是你的制片人》以及倪俊的项目点评与剧本辅导,都呈现出这一特点。各位导师在“青梦训练营”中,不仅仅是单纯的课程讲授,更是深入到每一个导演的个人作品中去,根据其作品和个人经验中的不足,给予最具有实践意义的指导。

企鹅影视青梦训练营干货满满 张小北等专家务实指导

培训结束后,年轻导演们也收获满满,纷纷在朋友圈晒出心得和感谢。通过这次青梦训练营,从剧本创作到编剧到制片管理,企鹅影视提供的“全成长周期”的培训,让年轻导演们深感受益良多。

企鹅影视青梦训练营干货满满 张小北等专家务实指导

“青梦训练营”这一特点实则展现了本次“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的核心内涵,以极为务实的方式,为网生影视选拔和培养最具潜力的新晋导演,并给予他们成长的环境和机会,实现导演能力的飞跃。本次训练营不仅对他们个人能力进行了考核,更重要是将未来影片制作过程中的全貌展现出来,从每一个能够决定成败的细节入手,让他们体验到成功的作品是如何磨练出来的。而理论还将结合实际,训练营过后,导演们将着手准备实拍作品,而主办方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和业界专家也将始终从旁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处女作。

本次活动是“青梦计划”一次重要的跨越式升级,除了“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外,“青梦私享会”也是青梦品牌与业界交流的重要渠道,促进了业内人士深度交流及观点交锋和经验分享,营造良好的开放式探讨氛围,助力业内不断诞生精品。

青梦计划由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主办,工作室始终专注于网络电影、网络剧的发行对接和项目投资,为腾讯视频输送更多精品内容。把控精品化、助力行业良性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团队成为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的重要任务,这也是打造“青梦计划”的初衷和目标愿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