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MOOC直播教你谈情说爱 生活心理学课程同步来袭

来源:北青网
2017-10-24 14:34:44

怎么追女/男神?我是不是备胎?我失恋了感觉天都塌了怎么办……恋爱这件小事,总让我们失落、尴尬,甚至痛苦,如何才能破局?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携手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红”心理学副教授裴秋宇老师,将于10月23号晚上8点,推出“备胎逆袭or情圣附体”主题直播,为您把脉恋爱相关疑难杂症。

中国大学MOOC直播教你谈情说爱 生活心理学课程同步来袭

双重直播风暴,从庞氏骗局到恋爱心理

据《2016中国大学生恋爱白皮书》显示,中国在校生中有过恋爱经历的比例达80%。如果再加上单恋这种行为,基本覆盖了全部大学群体。恋爱在带给大家正向力量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存在分手、暗恋等引起的负面情绪影响。

为此,中国大学MOOC特地邀请国内心理学资深专家裴秋宇老师,结合其19年资深心理治疗师,15年企业心理培训师的经历,与大家“谈谈情说说爱”。裴老师透露,在本场直播中他将重点破解恋爱中的各式套路,深入解读恋爱中的情感密码,给大家提供几个“屌丝逆袭、追到男/女神”的妙方!

这也是裴老师近期第二次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做心理学直播。首场直播裴老师结合庞氏骗局、2015年中国十大融资骗局等经典诈骗案例,拆解出了这些骗局背后的心理学逻辑,解答了我们心中不少困惑,包括为什么会被欺骗,生活中有哪些容易被忽视的骗局,如何避免下一次被骗等等。裴老师认为“受骗后多反省自身的不足,坦诚地与他人分享受骗经验,能有效地帮助你避免下次继续踩坑”。

双重好课来袭,从沟通心理到生活心理

据了解,“备胎逆袭or情圣附体”直播时长在1个小时左右,主要用于加强平台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对于想要深入学习心理学知识的同学来说,详细、体系的课程将更加受用。因此,在直播当日中国大学MOOC将与裴秋宇老师二度合作,重磅上线《生活心理学》!

据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心理学》作为2016年中国大学MOOC上最受欢迎的慕课——《沟通心理学》的续作,它秉承了裴老师幽默新颖的授课思路,并基于多维度理论,结合经典心理实战、生活案例,处理大家生活中的各色困惑,解答了“暧昧”到底是经验说服还是内心旅行,如何评估秘密倾诉的代价等十大经典问题。

另外,《生活心理学》比《沟通心理学》更加容易上手学习,是完全的“零起点”要求课程,各个年龄段、各个知识水平的人都可以参加到学习中来。作为选课人数超35万的《沟通心理学》主要讲师,裴老师在与学生互动的经验上十分丰富,届时他将通过QQ、微信、讨论区、直播等形式为学员答疑解惑。

英雄莫问出处,智慧不问岁数。想解决自己恋爱及生活中各种困惑的朋友,请锁定中国大学MOOC本次直播及《生活心理学》课程,由点到面地跟着裴老师深入心理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