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华人文化周于11月8日隆重开幕

2017-10-26 10:51:05

2017国际华人文化周将于11月8日在新加坡举办,历时一个月,包括文化经济论坛、商务洽谈会、影视发布会、公益摄影展等活动。其中,“亚洲创意产业及文化贸易论坛”是新加坡首个以“文化产业经济”为主题的国际性论坛,话题涵盖文创、公益、影视、传媒等多个领域。

本届论坛由山茶汇文化商务中心(新加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新加坡管理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华侨城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留筠馆、厦门航空新加坡办事处、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保护基金、新加坡河景喜来登福朋酒店、微想智森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聚灵传媒有限公司、益人录文化传媒、中国东方航空新加坡营业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等单位支持,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中新政府官员等200多人参与。

覆盖创新产业链 打造国际IP交易平台

国际华人文化周提出全新的文化产业IP交易平台的概念,推动商务合作洽谈。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蓬勃,令人瞩目的文化“IP”产品不断涌现,如何把大“IP”带到海外市场已成为企业热议的焦点。新加坡作为东西文化交汇的“十字路口”,进入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华人文化周与山茶汇商务文化中心计划发起和建立国际性的文化IP贸易平台,以新加坡作为国际文化IP贸易中心,帮助华人文化“走出去”,实现区域双赢。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打造东南亚及南亚影视基地

国际华人文化周响应“一带一路”号召,把中国的影视文化作品带到东南亚。 本次活动将为新加坡云文私人控股公司和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的三部影视作品,及上海聚灵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动漫网剧《大食天下》举办媒体发布会。 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滇越铁路影像纪行》记录滇越铁路的历史变迁,这条号称“世界第三大工程”的铁路,连接越南到中国昆明,这次将首次面向公众播放30分钟的作品内容。《食色南洋》由总导演褚嘉华指导拍摄,挖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讲述带有浓浓乡情的南洋美食故事。《金色腰带》根据真实人物故事情节改编,以云南籍拳王熊朝忠为人物原型,讲述世界拳王的传奇励志故事。

推广文化传播与公益相结合,带动企业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华人文化周将与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举办关爱儿童之家——“点亮希望”(东南亚)媒体发布会及吕继林儿童摄影预展。来自中国的著名摄影师吕继林首次将百余幅作品带到东南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主席侯文刚将出席活动。届时中资企业代表、新加坡本地企业代表将参与媒体发布及公益活动,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华人文化周也将积极开拓文化公益事业,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活动注入更多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