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牵手国际品牌联合开发R!CH 推进IP产品国际化

作者:经典科技资讯
2017-10-26 11:35:28

10月18日至20日,2017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在上海召开,作为国内高品质视频娱乐服务提供平台,爱奇艺携《中国有嘻哈》等多款IP产品亮相,引发极大关注。其中,燃爆了整个夏天的《中国有嘻哈》,除人气飙升的各位嘻哈选手外,其独有的衍生产品——R!CH同样引人关注。现场,爱奇艺与全球最大的成衣上市公司VF旗下的NAUTICA品牌达成合作,双方将就《中国有嘻哈》第二季进行R!CH联合款的开发合作。这意味着,爱奇艺打造的品牌R!CH将实现迈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爱奇艺还将继续针对精品内容IP进行衍生产品开发,推动品牌IP开发与授权的进一步发展。

爱奇艺牵手国际品牌联合开发R!CH 推进IP产品国际化

R!CH品牌代表着“Rising! Chinese Hip-Hop”的含义,从《中国有嘻哈》IP成形、到逐渐发展为爆款,爱奇艺在做R!CH的时候也始终秉持着要将其打造成长线授权品牌的理念。爱奇艺增值业务事业部副总裁任涛表示,爱奇艺尤其希望R!CH在和节目内容高度关联的服饰领域产生影响力,成为能代表年轻人生活态度的时尚潮牌。因此,爱奇艺会选取与R!CH品牌调性相符的、有成熟渠道的知名服装品牌集团进行量产成衣合作;同时,会选取有想法、有创意的新晋独立设计师品牌,结合他们独特的风格,与R!CH品牌碰撞出特别的火花,表达出年轻人的时尚生活态度。

爱奇艺牵手国际品牌联合开发R!CH 推进IP产品国际化

作为一个拥有30余年历史的美国经典品牌,NAUTICA极具美国街头文化基因,并始终致力于推广品牌年轻化的全球战略。NAUTICA大中华区副总裁Adela Tan在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现场表示,基于年轻群体在互联网上分享和浏览资讯的行为习惯,NAUTICA希望通过在年轻人中极具话题性的爱奇艺《中国有嘻哈》,让中国的年轻一代消费者能关注到NAUTICA品牌的新设计,以及爱上品牌复刻经典的美式街头风,并给各合作伙伴带来更强大的信心。

近年来,纵观“哈利波特”系列、“变形金刚”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权力的游戏”系列等国际经典IP,在其陆续进入中国娱乐市场时,其衍生产品也在商业进程上不断的斩获领地。正因如此,中国特色的IP与商业衍生品战略应运而生。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在积极布局精品内容的同时,持续提供包括文学、漫画、电商、游戏等泛娱乐服务,其娱乐服务布局日渐清晰,为娱乐行业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为中国最大的视频用户群提供了完整的娱乐生活服务。未来,爱奇艺将继续致力于围绕IP生态进行全产业链的价值开发,做娱乐营销授权的专业服务提供者,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IP+生态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