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重阳暖人心 陌陌携手女子十二乐坊赴敬老院慰问演出

2017-10-26 16:40:47

自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老人节,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来,全社会逐渐树立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10月26日,在今年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陌陌携手女子十二乐坊赴北京东直门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专业的音响设备,但是二胡赫赫、古筝彤彤、琵琶凯利、琵琶杨天四位女子十二乐坊练习生依然用她们精湛的技艺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首先上场的赫赫为大家带来的表演是二胡经典曲目《赛马》,整首曲目气势磅礴,热情奔放。快弓、跳弓拨弦、颤音等二胡技巧的熟练运用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迎重阳暖人心 陌陌携手女子十二乐坊赴敬老院慰问演出

“爷爷奶奶们,重阳节就要到来了,我们祝大家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幸福美满。接下来为大家演奏的是根据新疆民歌改编而成的《送我一只玫瑰花》。”凯利说完,她就和杨天、彤彤分别通过琵琶以及古筝两种民族乐器进行演奏。三人默契的配合不仅赢得了老人们的赞叹,也赢得了观看直播网友们的好评,除了送上“好听”、“民乐最美”、“威武霸气”的溢美之词之外,还送上了金杯、跑车、金话筒等虚拟礼物的打赏。

迎重阳暖人心 陌陌携手女子十二乐坊赴敬老院慰问演出

随后,她们四人运用古筝、琵琶、二胡为老人们合奏了西游记插曲《女儿情》,以及《茉莉花》、《浏阳河》两首经典乐曲。可以看出,乐曲的设定是专门为老人们而准备的,场下观看的老人们也时不时的跟着乐曲的节奏合拍。在演出结束后,她们还为老人们送出水杯、手套等生活用品,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

迎重阳暖人心 陌陌携手女子十二乐坊赴敬老院慰问演出

据悉,此次陌陌和女子十二乐坊会将把在直播中所获得的全部收益(星光值49.7万)转化成人民币全部捐献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其实,这只是陌陌热心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项, 2015年陌陌携手“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共同打造了中国首个失踪儿童信息紧急通报系统――“陌陌守护”;2017年7月,陌陌向湖南水灾地区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2017年9月,陌陌和民乐坊举办公益音乐会获得10006000星光值(折合人民币10.6万元) 直播收益,直播收益和门票收入全部用于给内蒙古乡村幼儿园绘本馆建设和运营;2017年10月,陌陌在娄底设立700万元教育公益金……。陌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陌陌会在公益和慈善活动中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