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持续推动影视产业人才培养 “天鹅计划”首期收获13名优秀学员

2017-10-27 13:56:44

近日,爱奇艺正式宣布“天鹅计划”完成首期人才选拔工作,通过层层考核的13名学员正式进入“天鹅计划-表演训练营”。“天鹅计划”是爱奇艺联合天池表演工坊共同推出的人才培养计划,针对有潜力的年轻艺人进行专业重点培养,助力影视新生力量的成长和储备。目前,在经过两个月的专业培训后,“天鹅计划-表演训练营”第一期的13名学员已于9月28日完成汇报演出,并陆续开始参与影视拍摄、见组面试和角色试镜,未来将在爱奇艺重点影视项目中与观众见面。

爱奇艺持续推动影视产业人才培养 “天鹅计划”首期收获13名优秀学员

“天鹅计划”于今年6月在2017爱奇艺世界·大会上正式发布,第一期海选官方报名邮箱公布后,短短1个月时间内,累积收到1000余份报名简历,吸引了包括专业影视院校学生、非专业从业艺人等众多人才的响应。为提升选拔人员的专业影视素养,爱奇艺为学员们提供了为期两个月的系统培训,由天池表演工坊团队老师及中戏表演老师给予最专业的指导和训练,帮助这些优秀的年轻力量迅速成长。对于完成培训的学员,爱奇艺将针对及艺人特质,对学员进行见组和相关影视资源的推荐,除影视作品作为主要输出方向外,学员们还有机会参与适合的综艺节目和时尚类活动。

目前,“天鹅计划”第一期选拔的学员中,李昊楠、孙振宸2位学员已经分别参与到《悟空日记》和《招摇》的作品拍摄中,其他学员也将在爱奇艺自制项目《明君修炼记》《大汉夜郎歌》中饰出演重要角色。此外,学员陈昊蓝已确定主持爱奇艺自制节目《娱乐早班机》。从选拔、培训到后期实践,借助自身平台资源优势及行业影响力,爱奇艺为年轻的影视人才提供最强有力的扶持,引领影视产业规范化、系统化的人才培育模式。

一直以来,内容与演员就是构筑一部优质作品的两大关键要素,其中演员的表演又直接决定了内容呈现效果。因此,优质新生力量的不断更新、迭代,对影视产业的良性发展至关重要。在影视内容及用户需求高速增长的当下,爱奇艺“天鹅计划”旨在为市场输送源源不断的优质艺人,同时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发展的机会,从供需两方面协同发力,解决市场演艺人员难题,从而以促进行业的成长净化和规范发展。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推动“天鹅计划”的选拔工作,为中国影视产业的专业人才储备贡献更多力量,持续推动产业内容的新生与共荣。

标签: